Thursday, August 04, 2011

外傭襲港?(1059)


香港社會愈來愈分化,是非愈來愈不清,政黨滿口道德趁政府弱勢放火打劫,垃圾會政棍高舉公義假牌抽水忙碌。講明拿工作證來港搵銀接濟鄉下食軟飯男人的外傭,眼見形勢大好,亦齊齊起義爭取居港權,垃圾會政棍置港人利益不顧唱而和之。

掃把頭葉劉今回獨排眾議,「建議政府盡早就外傭居港權提請人大釋法」,一石擊起千層浪,一洗過去污名,令人眼前一亮,看到議會中人仍有獨立風骨。

葉劉今回說得有理有節,她表示:「不管司法覆核勝負與否,爭取居港權的外傭一方也會上訴,要徹底解決外傭居港權問題,唯有修改基本法或者尋求人大釋法。」

的而且確,公民黨政棍早已磨拳擦掌,準備運用熟悉的扭橫折曲法律專業知識,為來港搵銀的外傭爭取「公義」,覆核勝負與否,都有出位抽水機會,舉世注目,揚威國際。

網上不少留言/評論,均有見地,我亦不妨引用一下:

My:「葉太曾是入境處長及保安局長!知巳知彼!葉太最清楚!!」 

Bobbie:「終審法院於2001年判決「莊豐源案」。莊豐源父母皆為內地人,持雙程證赴港探親期間生下莊豐源,其親人入稟爭取居港權。根據《基本法》第二十四條,終審法院判定不論父母是否已在港定居,其在香港出生的中國籍子女都享有居港權,是為內地孕婦大量來港產子的緣起。

當時,係回歸初期,港府想請人大釋法,(日後不發身份証比果D父母皆為內地人的港生BB),但香港人,特別是法律界人士,普遍認為人大釋法會令香港失去司法獨立,所以,港府當年並無請人大釋法,結果,香港終審法院根據《基本法》判定不論父母是否已在港定居,其在香港出生的中國籍子女都享有居港權。

此案一出,造成今日香港面對大量中國孕婦大量來港產子的局面,有錢無錢都黎香港生仔,攞身份証,攞學位,攞醫療。若果時光可以倒流,相信大部份港人情願當年人大釋法,解決後患。」

ApprenticeHK:「以前當自己在外國讀書和生活的時候,外國留學生需要支付比當地學生較昂貴的學費、不得在校園外做兼職、社會的法律和制度處處保護本地學生等等,我會覺得一切都合情合理,因為那都是人家的地方,自己心甘情願的去那裡讀書和生活,畢業後返回港發展亦很正常,不會覺得這些有什么不公平或歧視。現在回到自己的家,卻會有那麼多的「自己人」要幫外國人爭取成為本地人,否則就是歧視、司法不獨立...,真令人扯火。」

鄉下亞伯:「政治集團眼光長遠,為日後的鐵票不惜犧牲香港人的根本利益。」

令孤沖:「今次葉劉提議非常果斷! 倒塞漏洞是杜絕不必要的法律訴訟的根源。果班支持菲傭申請居留權既政客非常討厭! 港人請菲傭來港本只為作傭工, 不是要增加香港甚麼多元文化。」

!港人請菲傭來港本只為作傭工,但現在不是同種同文的過客卻想利用捷徑提升生活質素,享用傭主城市多代人辛勞建設的繁榮,甚至有權進而申請鄉下食軟飯的男人來港開枝散葉。

奇就奇在香港真的有不少人(除了狀棍外,難道又是八十後、九十後?)認為替來港搵銀的外傭爭取居港權,就是彰顯「公義」! 但是彰顯「公義」是不是就只有一個方式呢?

面對外傭襲港,香港竟然有人可以癲倒是非、破壞本地市民福利,並且以此為樂,這批人一定有病!

究竟這些高舉公義假牌的人生了甚麼病呢?

1 comment:

小吉吉 said...

我不是香港人,但是最近都對這件新聞好氣憤,原來菲傭來港定居是有一班政客搞事,我今日先知.不過不奇怪,台灣都有d咁既人. 呢d小人一定存在,志在搞亂個國家吧. 問題係領導一個國家/地區的人和政府用什麼態度幫助自已人.

而我思考的問題係,點解咁多次都比人找到灰色地帶,勝訴爭取到居港權呢? 是不是..基本法其實都好應該係時候檢討和曾修呢? 即然立法的出法點是讓港人自治, 又點解反而次次都係因為呢本法典而出事呢? 如果回歸前又會唔會咁多問題呢? 所以我個人覺得其實基本法本身都存在一定的矛盾.感覺好像"想比你自治,但又唔比你咁自主". ~^^~ 小小淺見..

至於外傭呢,我覺得實質主要唔係佢地自已想加薪或居港,但佢地背後的"菲律賓團體'就係度搞事,反正相信可以從中獲利啦,而少部份菲律賓人又會唸, 無啦啦多個發達城巿的居留權喎.點解唔好?

雖然我唔係香港人,但我都對大陸女人搶住來港生仔同埋菲傭事件感到氣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