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早死與遲死(1071)


陳百強早死,但留下了歌聲,每次當我心靈跌宕時,腦海便浮現了他的歌詞:「生活靜靜似是湖水,全為你,泛起生氣;全為你,泛起了漣漪,歡笑全為你起
梅艷芳早死,但留下了歌聲,每次當我神智迷糊時,耳畔便彷彿響起了她的歌聲:「重重心中痴債,原是欠下你一世,無限無盡愛在我心底;原來今生心債,償還不是一世,千代千生難估計...
張國榮早死,但留下了歌聲,每次當我重聽他的《風繼續吹》時,我都後悔當年為何對他存有偏見: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要將憂鬱苦痛洗去,柔情蜜意我願記取,要強忍離情淚,未許它向下垂...

當張國榮遇上陳百強時,好比日月同存,東西輝映;但其實兩個都是太陽,兩輪明月烘照,誰都是光,誰都是熱。

當梅豔芳遇上張國榮時,天地變色,芳華絕代。梅豔芳說:「 張國榮對朋友的關心,有口皆碑。」他這個人就是心腸好,­他總是幫她,但是很少麻煩她去幫忙。合作二十年來,她有心事,他­來傾聽。她的苦惱,他來勸解。他與她,絕對是人間罕有的緣份:在困苦中百轉,但結果在眼前,事實證實無緣,我已不敢再說,來日可相見。你我相隔多麼遠,那年那天可相見,那處竟可會改變...

當人可以在人世間留下一點點值得的回憶,早死亦不一定可惜;早死與遲死,更加不是可惜與不可惜,而只是可以與不可以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