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15

新年跑新鞋 (1504)

新年, 2015, 特別跑去買了兩對新的跑鞋, Mizuno及 Asics, 因為新年跑新鞋, 應該對減少腳痛有幫助

上兩星期聽了一課「預防跑步創傷」, 獲益不少! 當中去醫生及物理治療師那部份興趣不大, 覺得仍未落得如此田地, 但對如何買對保護較佳的跑鞋部份, 卻是正中下懷

自過去幾個月跑了兩三次半馬之後, 已開始感到腳痛, 而且每次亦總是舊患位置, 思前想後, 覺得是 (a); 及 (b) 的問題! 對於(a), 我是死心了, 不用急於改變; 但對於(b), 我認為刻不容緩, 要馬上改善

因此, 兩星期前已經買了一對 New Balance, 今天為了 2015的到來, 決定丟棄所有現時的跑鞋, 以全新及更強保護的一批跑鞋來面對 2015那餘下的 10+ 個的未跑比賽

而「丟棄」的跑鞋也不是真的丟棄, 只是改為「步行街」的休閒鞋, 不過不會再穿來「跑」, 以免腳痛吧

今次 2015大革新, 幾個不同的跑鞋品牌都一起試, 看看那個效果最佳, 然後就以後永遠愛上它!

New Balance MR670 OR3 系列 (定價HK$519)

Mizuno Wave Creation 14系列 (定價HK$1,080)

Asics Tartherzeal 3系列 (定價HK$1,080)



New Balance Mizuno 的保護較佳, 可以作平常練跑之用; 而由於 Mizuno Wave Creation 14系列更是當中的優良設計, 因此以後半馬甚至全馬都可以用作比賽之用

買鞋時剛好遇到一個素未謀面的跑步好手, 見我手持 Mizuno Wave Creation 14 時大讚我有眼光, 說他亦有一對, 用後讚不絕口, 說鞋身鞋型都十分貼服, 鞋底的弧度亦極之有助起動, 保護極佳, 他主要是作長途之用, 每次跑 20k 至 25k 時穿著, 感覺良好

聽了口碑如此, 我還能不馬上付款麼

至於 Asics Tartherzeal 3系列, 則是比賽戰鞋, 據了解穿上了它, 雙腳自會「澎澎聲」起動, 健步如飛, 跑快好多, 是否如此誇張, 試下至知! 我主要用來作 10k 比賽用吧, 如果跑長途, 恐怕快則快了, 但保護不足, 那就得不償失了!

跑步好手聽說我也參加了「渣打馬拉松」這個全城盛事的大 party, 便叫我現在應該開始「開鞋」了! 因為新鞋跟新車一樣, 都先要 run-in 一段時間 (新車一般要 run-in 5,000公里), 跟鞋主或車主磨合, 才能 fully-function ! 「渣打馬拉松」今年改早了在 25/1/2015, 因此只有三個星期, 要快快「開鞋」了

「開鞋」, 意思是起碼穿新鞋跑上 50k, 否則要在比賽發揮到「人鞋合一」及「天人合一」就不容易了!

好! 我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