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小休息, 大運動(1510)

抱著感冒去跑渣馬10k, 完成賽事雖然不是問題, 問題是完成後是否病發, 結果事實證明, 感冒去跑渣馬的確對康復進度不好的, 為此我小小的休息了七天

更不幸的是, 在當天cool down過程, 因為與感冒共舞, 因此我用力大了一點點, 便拉傷了腰肌, 因此我又小小的休息了七天, 現在總算可以「坐立」而不會「不安」

小休息, 大運動, 先要休息好, 才可繼續玩, 才可長玩長有

其實, 感冒去跑渣馬, 已是高危一族, 不過大大的party, 不跑可惜, 但全程都已然量力而為, 完全不敢博命, 留力留氣, 免出意外

我是安全了, 因為我知道危險, 想不到今年渣馬出了意外, 跑死了一個只有24歲的年輕人, 而且只跑  10k賽事, 在第  9k那個  Excelsior斜坡倒下

事實上, 大部份跑手到了那斜坡都已經接近腳軟, 好多都步行了, 而如果步行應該不會出事, 不過, 身體如有隱疾, 真的人算不如天算, 開開心心的大  party今天也就留下了一絲的悲傷

我是跑上那個  Excelsior 斜坡的, 不過跑上去後, 已經決定不再加快衝刺落斜, 因為憑經驗我感到當時身體狀態可能有危險, 反之, 我是以比其他人更慢得多的步伐落斜, 即使到了平路後我也是慢慢的跑過終點

完成了一個賽事, 只是人生的一小步, 沒有甚麼大不了, 重要的是能否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態, 能發能收, 才可長玩長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