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有一種感情叫---跑步 (1506)

跑步, 本來是你有你跑, 我有我跑, 互不相干, 亙不阻礙, 各自努力, 各自出汗

跑步, 亦是最孤獨的運動, 可以一個人悶不作聲的跑, 跑一小時, 跑兩小時, 跑一天

跑步, 更是每個人各有目標, 你想減肥, 我想奪標, 你要快速, 我望悠閒, 總是每個人最大的對手都是自已, 每個人最想突破的亦是自己

而當跑著跑著, 不知不覺, 你望我, 我望你之間, 人的內心滋生了共鳴共識, 共感共意, 共情共思, 共悲共喜

跑步時, 看見別人拿獎, 自己感到開心! 跑步時, 看見別人奮鬥, 自己感到激勵! 跑步時, 看見別人拚命, 自己感到落後! 跑步時, 看見別人受傷, 自己感同身受! 不知不覺, 有一種感情叫---跑步, 已經在每個跑步的人心中存在著

因此, 當一生跑至八十多歲仍在跑的長跑前輩葉倫明先生於20141228日早上離世, 一眾跑友沒有忘記他, 雖然最後的日子葉伯已經長卧安老院, 但他一生永不言休的跑步精神, 一如當年電影Forrest Gump(亞甘正傳)中的湯.漢斯(Tom Hanks)一樣地感動了所有認識或不認識他的人

2015111日下午三時, 一眾跑友在跑馬地場內進行紀念活動, 熱心人士印制了葉伯的一生簡介, 一起分享, 向葉伯作最高致敬

之後, 一眾跑友以最祟高方式紀念葉伯--- 全體在跑馬地跑步, 以示敬意

人生路上, 儘管你我或不相識, 也許曾在某個賽場擦身而過; 或許你曾在我的生命中叫過一聲「加油」, 又或我曾向你示以「姆指」表示欣賞, 那些流金歲月的鏡花水月儘管逝去無跡, 但我相信在你我心中, 亦在認識或不認識的一眾跑友心中, 有情長在

而我們都堅信, 有一種感情叫---跑步!

葉伯紀念活動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