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苦」即是「樂」 (563)

健康雜誌最新的研究指出,運動後喝 500ml 脫脂奶,可以迅速補充失去的水份、電解質、蛋白質等必需品,但卻不會增加脂肪(因為脫脂),對身體復元及 Body Build Up 極有好處。

我靈機一觸,昨天
(5/4) 練習跑步後,一口氣喝足 1000ml 脫脂奶,以為雙倍力度效果更佳!

結果
唉!果然有效:晚上三小時內肚疴了七次,直到「山窮水盡」才肯罷休!

肚疴本是人生苦事吧,但今次的肚疴中我反覆思量,竟然覺得是樂事!

肚疴之苦,在於你本不想疴,而偏偏疴個不停。但假若你幻想一下你是一個「長期便秘者」、又或因工作忙碌的「無暇如厠者」、又或因經常出差往返的「怱怱用厠者」,有一天能夠正正當當、舒舒服服、無憂無慮、不慌不忙的在一個乾淨、舒適、親切、熟悉的環境中,拿著一本你想看很久但總沒時間去看的書本慢慢嘴嚼享受,那種「人生到此復何求」的愉快實在難以言喻!

我又想,那一年我去學「少林禪功」,師父教導一年中最好「辟谷」兩三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所謂「辟谷」,即是「饑饉三十」的「自餓」一個星期,當中只飲流質及吃少量生果「吊命」,「辟谷」目的在於「清腸胃」,讓身體可以排出因如厠不佳而積壓的廢物。

而我,今次「意外地」可以在三小時內完成了一個星期的「辟谷」,而且「一瀉千里」、「輕舟已過萬重山」,所以「苦」即是「樂」,所言不虛吧!


人,如果為了生活而賺錢,但又如果為了生活成為
「長期便秘者」、「無暇如厠者」、「怱怱用厠者」,那人生是不是比肚疴也不如呢?

各位親愛的股友,人生本該如此、本該
「苦」即是「樂」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