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要多看「兩 個 Blocks」(578)



圖表派認為看圖可以「預測未來走勢」,您如果真的像聽葛培理佈道會般有激情無腦袋地就說「我信!」,那就真的「大 X 鑊」了;但 On the Other Hand 如果您買賣之前竟然不先分析一下圖表,那亦可能會大吃眼前虧!世事往往如此!

因為圖表亦畢竟反映了短期買賣雙方力量的對比,誰的力大股價就會短期向那方傾斜一陣,但亦只可以一陣而已,不過買賣只是一剎,給您估中「一陣」的方向那就足以知所進退,足以保命甚至足以牟得小利買鮑魚了!

我今天照鏡覺得自己「唔多好樣」、成個人好
Q 「憨 X X」,心情「好 X 差」,於是拿個恆指圖表出來劃來劃去,劃到好 Q 花,但最後竟然給我劃出了好多個 Points

我反覆思量,如果考試,例如考
Statistics 或者Economic 這些「看圖吹水唔抹嘴」科目,怕且分分鐘會得個「A」,而且亞 Sir 或者 Miss 分分鐘甚至會暗中跟住我的走勢分析去入貨(但當然不會多謝我啦!)

廢話講完,
Points 如下:

(一)恆指走勢圖其實不應該日日看,因為這樣看不出甚麽來。但如果改為一個一個「方塊」去看,(方塊我姑且叫做
Block 吧),您便會較清楚看到走勢是「拾級而上」還是「拾級而下」。過去三個月,恆指走勢圖明確地由九個 Blocks 組成Can’t You See It

(二)每個
Block 不會很長,大概 5 ~ 6 日,頂多 8 ~ 10 日便完成,跟著必定有「突破」的出現。換言之,Block 是橫行期,「突破」則表示下一個 Block的位置,可以「向上」,亦可以「向下」,視乎「突破」的方向是「向上」定「向下」;

(三)目前
(27/4) 恆指約在 14,800 水平,亦是目的前Block 的底部,一旦「向下突破」,即會形成下一個 Block 的出現。照目前看,「向下突破」的機會很大!估計下一個 Block 的波幅大概是在 14,000 ~ 14,800 之間。換言之,如果恆指跌了穿 14,800 水平,不跌到 14,000 應該不會停,未到 14,000 不能「博反彈入貨」,好易中招,即使到了 14,000 也要看是否再次「向下突破」而形成下一個 Block 的出現;

(四)由
3 月中到 4 月底,成交量一直增高,明顯是大戶派貨格,到了如今回落,不會輕易止跌。看來起碼要跌幾個 Blocks我認為要觀望一段時間,要多看「兩 Blocks」,才決定下一步動向較為安全

(五)我反覆思量,認為支持位大概是在 12,500 ~ 13,200 之間。因為這位置有兩個 Blocks,表示一個較長的橫行期,而且偏近低位,應該有較大的支持。在這水平,進取的投資者應該可以考慮以 1/4 的資金入市;

(六)
最佳的入市時刻當然是成交量突然下跌的「少成交日」那幾天!在三月初的那個 Block 便曾經出現了三天!Can’t You See It

(七)我認為「看
Block」比「看平均線」有用,因為平均線上上落落,很多假突破出現,陷阱處處;反之,「看Block」很準,一旦有「突破」的出現,便可耐心等下一個 Block 的形成,再定對策;

(八)總結:又要耐性,又要細心,才可以以較有利位置作買賣,不是易事。但因為我引進了「看
Block」的觀念,那麼看走勢以後便可以 5 ~ 6 日的一個 Block 一個 Block 的看,心態會較平常,不會拘泥於每天的上落,不會輕易中大戶的陷阱,較易跟隨紀律,成功的機會得以增加!

我今日雖然
「唔多好樣」,但總算提出了「看 Block」的觀念,是否值得拍拍手掌? 如果是,各位親愛的股友,可否為我拍三下手掌給我掌聲鼓勵」?我會在心中感應得到的!多謝多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