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09

何妨吟嘯且除行 (567)

這個市,瞬間反彈了 33%,且問自己有何大得著?有何大成績?答案是「沒有」!

可見吃股市這行飯,除非您真的熱愛、真的喜歡,真的迷戀,真的有
Passion,否則輸了幾次,您就可能永遠成為「膽小鬼」、「失敗者」、「自我懷疑者」、「市場恐慌者」,一輩子充其量都只敢用十萬八萬買那三兩隻自己覺得「騎樓底戴鋼盔」的熟悉股票!但人其實已經失去了自信,永遠再不能感受到市場那百年一遇的波瀾壯寬了!

對股票,一定要像對愛人有那種熱愛、那種迷戀、那種
Passion、那種奉獻,人才會快樂!

心中抱著這種熱愛情懷和不捨,我今日再狠心沽出了手上的中國人壽
(2628)26.70 A50 (2823)10.90

不過,我知這次只是「暫別」,不久將來我們一定又再在人間重聚(不用下下都要等到在天國才可以重聚這麼老套!),我會像對愛人那樣再將它們熱烈地滿抱入懷親吻!

這個見頂跌市之沽,相信是我今次反彈浪之「最後一沽」了!

目前,「現金:股票」的比例已經升回「
68%32%」之二比一極高水平。

目前,是、「耐性」、「自律」、「付出心血」的時間,亦是要去演譯我這個
Blog 的版頭 Slogan 的時候:「投資想賺大錢,必須有耐性,未來主要屬於那些能夠自律且肯付出心血的人...... Philip A. Fisher」!

胡孟青今日接盲毛
C9 的「Phone-in」問功課,由頭都尾都苦口婆心勸她們「等下啦」、「唔好入市住」、「而家大鱷已經設左個局等你落答」唉!有 D 「師奶股神」仲梗係要問「呢隻乜乜物物入市位係乜、止賺止蝕位係幾多..?」攪到青姐最後只有話:2009 年上半年最好唔好買股票嘞」以作收場!

我猜想,青姐雖然人在江湖,但作為「獨立」評論員,恐怕亦是肺腑之言,語出有因吧!上半年的確仍然危機四伏、殺氣騰騰!

照野彌彌淺浪,橫空隱隱層霄。障泥未解玉驄驕,我欲醉眠芳草。
可惜一溪風月,莫教踏碎瓊瑤。解鞍欹枕綠楊橋,杜宇一聲春曉。

入市,的確不用急,何妨吟嘯且除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