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實至名歸 (572)

第二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按此)花落誰家經已知道,【葉問】奪最佳電影,許鞍華憑【天水圍的日與夜】奪最佳導演,而鮑起靜亦同時奪最佳女主角,張家輝憑【証人】奪最佳男主角,都是實至名歸,可說皆大歡喜!

香港電影金像獎的主要提名電影我都看了!有看過才有發言權!

【天水圍的日與夜】其實只是一部平平淡淡的電影,但由於它的平淡,反而帶來了更大的電影張力和震撼力!

【葉問】奪最佳電影可說眾望所歸,其他各片實在難以匹敵!但張家輝於【証人】中的演出卻入型入格,令我感到陣陣【沉默的羔羊】中的
Anthony Hopkins Feel!甄子丹失去最佳男主角純屬不幸,不是甄子丹不好,只因張家輝太強!如果兩套電影放在不同年度,可能甄子丹和張家輝都拿了最佳男主角!

個人來說,即使鮑起靜憑【天水圍的日與夜】奪最佳女主角,我仍然覺得周迅憑【畫皮】應該拿最佳女主角!我看【畫皮】,震撼很大!我看【天】片,只見平淡!
但我一樣喜愛周迅,她在【女人不壞】演得一樣好!可惜徐克也沒有提名最佳導演,反而張雨綺獲提名最佳新演員。

但時勢是
(1) 香港社會對天水圍有情意結;(2) 電影金像獎敬老;(3) 神怪片太多,寫實片太少,【天】片便成一支獨秀!時也!命也!

【文雀】很特別,我也喜愛,但杜琪峰這另類電影沒有獎拿亦是意料事!劉美君的【性工作者
2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其實不錯,否則亦難以奪臺灣最佳女主角,但在香港地頭要輸給【天水圍的日與夜】的鮑起靜,這是「宿命」!猛虎不及地頭蟲,因此【保持通話】的徐熙媛及【畫皮】的周迅也要輸!This is Locality!放在國內或臺灣,【畫皮】及【保持通話】的演員都有機會!

【三國之見龍卸甲】,【江山美人】等都只一般,而【長江
7 號】則開始見周星馳江郎才盡!但徐嬌做得不錯!

至於【赤壁】、【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一個好爸爸】、【親密】仍未看,沒有發言權!不說也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