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做「義工」 (576)



我原來喜歡做「運動」多過做「義工」!

因此,笑傲江湖的這一段日子,我逐漸建立了打太極、跑十公里的喜好,也愛健步行鍛鍊筋骨,夏天游泳做 Gym 等浪費精力的玩意!但對身體力行地去做義工,遲遲未有開動,我心想:「還未有合適的工種吧!」

但最近竟然真的開動當了義工!一切從我想吃「走地雞」開始!

話說當年我入協會之時,同年正是
TL 退休之日。十六年來,TL 夫婦二人在東莞為外來民工服務,已經成功地辦了個「民工服務中心」,攪得有聲有色。TL 憑著中國最拿手的「乒乓外交」,打到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都成為座上客,公安地頭蛇惡勢力自然也對中心給些薄面。

PC 最近問我:「有無興趣去東莞食走地雞?」我以為「美食之旅」,自然機不可失。

怎知抵達當日,便即時被押送到中心開會,一起和中心六個社工大談社區發展、學校社工、機構行政等的開展工作;接著再去參觀流動民工住所、拾荒貧民茅屋、小區設施等「發掘商機」;跟著協助
40 ~ 50 個新登記兒童會員的「大頭相」拍攝工作;飯後晚上再回中心開會討論社工參考資料,然後再為中心社工來一個單對單的個人督導,深度溝通,開會直到深夜近十二時才結束!

TL 說:「中心開始以來,好像從未試過開會開到深夜近十二時!」我心想:「媽的!我走運了!」

經歷了笑傲江湖以來最具深度的「重操故業」的打擊,我對「走地雞」已經印象模糊,是否好味亦不大清楚了!猶幸吃了一個好正好正的自助餐,總算有所得著!


PC
YC 才是真正義工,長時間為 TL 的「民工服務中心」出錢出力,引進資源,出謀獻策,督導推廣!

而我,只是一個「為食過客」,偶爾因誤會而成為了「義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