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我仍跑到,只要堅持! (570)

陽光,汗水,痛楚,堅持,發力,喘氣,掌聲,歡呼昨天 (12/4) 在一串一串的光影意象中,我又一次完成了十公里的賽程!我又一次刷新了我的個人記錄!

我仍跑到,只要堅持!

從「二。八渣打馬拉松」、到「三。八沙田城門河畔」、「三。廿九吐露港」、至今次的「四。一二沙田復活跑」,今年我已經陸陸續續跑了四次十公里的賽程。總結一句:「每次都在捱!」但在堅持下,每次我總可在辛辛苦苦中完成,而每次看看成績,「啊!原來又進步了!」

這就是人生!

人生,不會讓你停!美好的、痛苦的、甜蜜的、悲傷的、一切一切、都不會停!

你想留下,辦不到!就如輕煙,時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你想休止,辦不到!除了死亡可以令人休止,人生再沒有休止!

溫總理說:「不進則退!」人生選擇不外乎「進」就是「退」了!

人生,匆匆飄逝了三十,流連著四十,滑翔在五十,不知老之將至,只知「進」「退」不可失據吧!

人生「進」「退」可供你選擇的亦不多!學歷「進」「退」你仍可選嗎?事業「進」「退」你仍可選嗎?家庭「進」「退」你仍可選嗎?養育子女你仍可「退」嗎?似乎,仍然在手的命運只剩下一樣:「就是健康!」

可幸健康我們仍可選擇「進」「退」,堅持運動注意飲食總可令自己的健康
毅進」一下(或者起碼減慢衰退及延遲發病),而日忙夜忙疏忽飲食就只會加速病痛、體質轉弱。

人生,打拚死搏地去滿足了個人的所謂事業心、虛榮心、博愛心、成就心,可惜不少人最後只換回了體弱多病、惡疾纏身、行動不便、英年早逝的回報!更可哀者,一是家中長輩要白頭人送黑頭人、一是自己未能親見子女成長、一是執子之手而未能偕老,一一都是人間憾事。

人生,到了在四、五十流連滑翔之時,健康可供你選擇的亦不多!健康就如溫總理說:「不進則退!」每個人如果不下決心每星期堅持三次
40 ~ 60 分鐘的「帶氧運動」,內則激活心肺功能,外則保持筋骨關節柔軟度,中則養成氣定神閑、容光渙發;那麼,我們這副身體,在日夜操勞過份損耗的情況下,難保突然某天「長期病」發(心臟、糖尿、高血壓、痛風、骨質疏鬆、哮喘、視網膜病變、肝炎、腎衰歇、腸癌),那時候,與惡疾拚搏肯定比堅持運動艱困得多了!

最近一位「艱難大」的朋友滿是感慨的對我說:「年輕時要付出健康去賺取金錢,年長時卻要用金錢去買回健康!」我心想:「如果用金錢可以買回健康,你就已經好好彩了!」

今時今日,大多數人(包括我在內)患的都是「長期病」,而「長期病」又都是「不治之症!」除了每星期堅持三次
40 ~ 60 分鐘的「帶氧運動」外,我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

十公里的跑步,給了我籃球以外的一個新選擇!

因為,的知道,我仍跑到,只要堅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