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炒恆指輪方法 (623)

近日 PC 熱衷於炒恆指輪,並建立了一套即市炒輪大法,資金早出晚返,九出十三歸,多有斬獲!各股友皆額手稱慶,連聲讚頌,PC 不改孟嘗之風,又即許下半島酒店免費牛扒大餐之諾!

我輩何德何能,
Amigo 美食餘香猶在,脂肪未滅,今又去吃其秋風,享用千元一餐,每念及山區貧童衣不暖而糧不足,學有成而家無錢,心中不無有愧!唯世事難斷,黑白莫分,試看「賤男騙富婆億元兼爭產醜劇」之胡混,我等實在可算得上是光明磊落,宅心仁厚之表表者矣!

話說即市炒輪,我對那話兒可說「又愛又恨」!「愛」那話兒回報豐厚,不勞而獲,完全合符我之本性;但「恨」那話兒風險太高,一不安全,便會弄出人命、血本無歸!因此我一向對炒輪都敬而遠之,對那話兒只可遠觀而不敢褻玩焉!

話雖如此,炒輪亦有「高勝算炒賣技巧」,這點我多年前已有所鑽研。奇怪的是,這麼多年來我仍然未有因炒輪而發達!可能是我對「炒輪」、「乜輪」、「物輪」素有偏見吧,試問一個不肯去買六合彩的人又怎可能會中到六合彩呢!

不過,
PC 熱衷的新玩意,卻勾起了我温故知新之興趣!

許臨 者,自稱全職炒家,擅長短炒外匯、窩輪及期指,如今已經收山,但有銀者自然好為人師,故此著書普渡眾生,【搞定窩輪:高勝算炒賣技巧】乃其大作,我亦不妨與
各位親愛的股友分享一些他的見解。是否有用,自行判斷!

許臨全書
229 頁,「炒恆指輪」精要在於以下四點:

(一)恆指走勢可從觀察期指大戶入市得到蛛絲馬跡,起碼知道大戶入市是「前仆後繼」還是「退避三舍」,從而估計恆指走勢,方法就是看期指的「未平倉合約值」
或者叫Power Open Interest 值」

Power OI 值」計算方程式如下:
Power OI = 每日平均新倉張數 / 每日平均平倉張數】。
【每日平均新倉張數
= ( 成交量 + 未平倉合約增加) / 2】;
【每日平均平倉張數
= ( 成交量 - 未平倉合約增加) / 2】。
此外,亦要知道期指開市價及期指收市價,從而記錄每日是「高開低收」還是「低開高收」。
上述四個主要每日的
Variables(1) 期指開市價、(2) 期指收市價、(3) 期指成交量、及 (4) 期指未平倉合約增加,都可以每日從 聯交所網頁 取得。



計一大餐,如何使用呢?主要是要編出一個圖表,看看「
Power OI 值」及「高開低收」二者的相關走勢。

意義:
(a) 如果「Power OI 值」一直在 1.00 以上,並且一連幾天期指都「高開低收」,表示跌勢將加強,可以「做 Put」;

(b) 如果「Power OI 值」一直在 1.00 以上,並且一連幾天期指都「低開高收」,表示升勢將加強,可以「做 Call」!

這一點其實不太複雜,明白了其中道理就可以,而那四個
Variables 每日都可以從聯交所網頁一 Click 找到的!我已經編了一個過去兩星期的圖表給大家參考,但過去兩周走勢似乎不大明顯!最近有三天當「Power OI 值」在 1.00 以上時,則都有期指「高開低收」,似乎「做 Put」的可能性高一些吧!

(二)炒恆指輪,要買一些成交量大的輪;

(三)每日入市不用急於開市時買入,反之,最好等到價位起碼回到「昨天的最高最低價的中位以下」才買入,勝算較大!例如,昨天的最高價是
0.160、昨天的最低價是 0.150,那麼今天的買入價最好在 0.155 以下;

(四)每日開市前一定要看看美國數據!

我估計以上的炒法,許臨是指「可以持貨過夜」的做法!

如果炒即市,「永不持貨過夜」的做法,我相信許臨的另一番話更加貼切吧:「超級短線炒賣窩輪,甚麽窩輪本身條款、到期日、引伸波幅、溢價
等等,全不重要!最重要是入市時機準確,每日贏多輸少就可以了!『入市時機』和『窩輪成交量』是否夠大,才最關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