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仲有幾個十年? (625)

妹妹從「艱難大」回港探親旅遊,我接機時看見兩個小姪女跑來就樂不可支!

一整年沒見她倆了!我一把摟著兩個小女孩在她倆耳旁輕聲說:「I miss you!」她們也馬上一起回敬我:「I miss you!」

我樂透了!打從心窩甜出來!

I miss you!」是我們每次分手和見面的「明語」及「暗語」!相信她們自出娘胎會說話以來都如此和我說的,沒有十年也有八載!除了「明語」及「暗語」外,很多時她倆會免費附送眼淚!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人生轉眼已經十年!人生匆匆又溜走了十年!人生當你剛說完「
I miss you!」時原來已經過了十年!人生、與餘下的人生,再沒有多少個十年!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甄妮歌聲在我耳畔除除響起:「
….. 過了今天,再有一天,仲有幾個十年…..!」

明日話今天 - 甄妮 (按此)

曲︰NAKAMURA TAIJINAKANISHI REI

詞︰盧國沾

無論有幾多變遷 何必諸多掛牽

過了今天 再有一天 仲有幾個十年

愿望係做個預算 夢幻係自我去編

無謂去搵個道理 把你欺騙

*命裡係注定從前 夢境係一片胡言

唯有我永遠面對目前 明日話今天

昨天亦提到 想到舊年 更多挑戰

#迎面有幾多變遷 誰知道邊個先

這裡高山 那裡滄海 在那天變良田

實在係話變就變 預伏在樂趣前面

前面有千變萬化 不會睇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