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看電影 (762)

我翻看記錄,原來我上次看電影的「高峯期」已經是 2009 2 月,轉眼竟然這麼久了!

2009
2 月我一口氣看了 38 套電影,都是些奧斯卡提名好片,看得我不亦樂乎!但過去四個月卻打了光板,今天實在忍不住了,一於看看 阿凡達(Avatar

當然,我看的只是「免費」網上版,不是戲院
3D 版,但發夢也想不到一部號稱大破全球買座紀錄的電影可以將我催眠!

總之,阿凡達內我只看到其他電影的影子,一時
The Lord of the Ring,一時「廿一世紀殺人網絡」,一時 King Kong,一時「株羅紀公園」,一時 The Fifth Element,一時 Solaris,一時哎!不知不覺我竟然睡到呼呼作響了!

再次札醒時,終於忍不住將
Avatar 腰斬,尋找另一套不是如此不濟的電影。

最後,四個月以來再看的電影結果竟然是
Laughing Gor 之變節」

Laughing Gor
當然勁爆啦!四大影帝眾星烘月,黃秋生、吳鎮宇、曾志偉、黃日華,再加上一批錦上添花的美女陳法拉、呂慧儀、陳爽、葉翠翠、周美欣...,果然在邱禮濤運籌帷幄之下,絕無冷場!嘩!不單止如此,戲中還有柴九哥〈黎耀祥〉、大少爺〈敖嘉年〉、三少爺〈吳卓羲〉... TVB 樂小姐可算真的傾巢而出了!

結果我可以精神奕奕的看完
Laughing Gor,證明我看不完 Avatar 不是我個人的體力問題,那真的是 Avatar 電影出了問題!

出了甚麼問題我不會說,總之,我說不好看的電影就是不好看吧!個人喜好,人人不同。

但我心中亦想:「如果有機會(和如果捨得花百多元)去戲院戴上有色眼鏡看看
3D 版,觀感或會完全不同哩!」

我一定會給
Avatar 一個 Benefit of Doubt 的,雖然我不一定可以還它一個「公道」!〈因為現在的看法可能已經很公道了〉

畢竟,我總算是一個受過嚴謹專業法律訓練的人,思想一定總會公平、公正、公義俱備的!

2 comments:

陳智偉老師 said...

我最近在Mega Box IMAX看「阿凡達」。帶上3D眼鏡,頭5分鐘確實興奮,一幅幅會動的立體聖誕咭活在眼前。
5分鐘後新鮮感不再,便寧願看回平實的2D電影,不用架著那大眼鏡,畢境我早年花了兩萬元做激光,也是為了把4眼轉回孖眼。
20分鐘過後......除了3D外,沒有內容、沒有特技、沒有靚人、沒有色情......
30分鐘過後,身邊人說要往廁所嘔。

網主 said...

幸好有力奇兄之回應,我才肯定這是「阿凡達」的問題,不是我沒有「有色眼鏡」的問題!

我從來覺得,很多巴巴閉閉的賣座電影,其實不堪一看!

很多上市時巴巴閉閉的股票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