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最佳特首(1168)



梁振英當選特首,可喜可賀。我認為在目前香港的環境下,梁振英是最佳的特首選擇,他能夠當選,我非常開心。

跟著再看了他的當選宣言,真的十分出色,言之有物,層次分明,勝而不驕,沉實穩重,再次證實他的治港才能,香港未來五年由他管治,絕對勝過現時任何一位大狀黨政治明星,或眾聲喧嘩只為自己謀私利要加雙倍人工的垃圾會議員。

我亦耐心聽了很多位記者提問,結果真令我震驚,想不到今時今日香港記者質素之低,簡直令我膛目結舌!

這批所謂受過專業訓練的新聞記者,原來大部份本質上都只是一些搖擺著尾巴的狗仔隊:因為他們來來去去只懂不停地、重覆地、換個字眼地去問一些狗仔隊偷窺式、黑材料式的低質素問題,以便可以回去交差,及與老編一起「老作」那些人身攻擊的所謂「新聞」。

當中所有狗仔報社都可以「共用資源、共同老作」最流行的幾條題目是:「西環幫你拉票?」「12 萬人投白票你點解釋?」「即係話 23 條你一定立法啦?」「你係共產黨?」「四大地產商都無投你票,你點管香港?」「你只得果 600 零票咁弱勢,你管到香港麼?」對於諸如此類志在人身攻擊及上崗上線的問題,梁振英都能夠不慍不火地回應過去,再次顯出他的辯才不單止高出「僭建唐」幾條街,而且反映出他的心思愼密。

儘管我明白「專業新聞工作者」都以水門事件為經典,都以 investigative reporting 為榮耀,都以揭示真相為天職可惜的是,原來大部份的新聞記者,他們的專業素養長期在報社狗仔揭瘡疤式文化薰陶之下,已經俗流而下,俗不可耐了。

看這些狗仔記者今天問甚麼的問題,便大致猜想到他們回去打算「老作」甚麼「新聞」,甚至可以估計到那狗仔報明天的標題大致是甚麼了。

我其實對狗仔報打算「老作」甚麼「新聞」沒有甚麼意見,因為這是他們的(老作)「新聞自由」哇。

我慨嘆的是,梁振英許下了各式各樣的諾言,包括房屋、教育、醫療、福利、貧窮問題、就業全部都是可以窮追不捨的題目,可惜記者竟然不多關心亦不多問其實,記者的任務正正是要窮追不捨這樣的題目,步步進逼,不容許梁振英順口開河,逼使到梁振英真真正正回應、落實、推出相關政策,才算真真正正問到了市民心中的渴求,想市民所想,記者專業的社會功能才有意義。

現在,一大班記者就只懂不停地追問八卦問題及小道消息,而對民生民困大是大非低下階層的生活問題,完全提不起勁,記者專業淪落到如此地步,實在十分差勁。

更恐怖的是,這些低智記者在「新聞自由」口號下控制著傳播媒體,每天發放具強烈偏見性質的文字(星島日報及旗下頭條日報選舉期間,日日不停唱好唐唐,唱衰惡狼便是一個實例,星島老板何柱國更對此毫不諱言),除了公器私用,更在自毀「新聞自由」之長城!

某狗仔記者問:「梁先生你當選後全港市民會好驚」我聽到這裡已經聽不下去,這狗報記者質素極低,連提問都犯上低級錯誤,他憑甚麼資格說些毫無根據、毫無代表、自以為是的話「全港市民會好驚

我就一D都唔驚,聽到梁振英當選特首,我不知道幾開心!

今時今日這批狗仔記者自己在享受著「新聞自由」時,身在福中不知福,而且由於素質太差,實際上還在破壞著「新聞自由」,以至香港的核心價值。

今天這位狗仔記者胡說八道、生安白做「全港市民會好驚」,可以若無其事,全身而退,可以完全不用為錯誤而負責,不用為歪曲事實而道歉,真的十分幸福,但社會容許他錯而不改、而且容許他一錯再錯,那就是現今社會的太過縱容、其實是現今社會的錯誤了。

今天記者可以肆意為嘩眾而故意亂說亂問,若無其事;回想當年劉家傑的一句「全港市民同聲一哭」,是否無心之失,人言人殊,但引起全城聲討,卻是事實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奈何!奈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