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12

又到九月(1191)

日曆寫著七月七,心中卻已九月九。

每年的九月,總是我計劃一年之時。

暑假的七八月忙得不可開交,腦袋是停是轉,自己也分不清。但答應了人家的事,總要做完、總要做好。

九月,應該才是新開始。一個夏天又完了,我跑步沒有幾天,「好熱呀」是我最佳的藉口,但沒有錯,真是「好熱呀」,怎跑!

但九月了,一到九月,我還可以自欺欺人麼。今天晚上,一口氣找了四五個跑步賽報名表,明天填好後天寄出,2012 年的賽程又算排好了。還可以說「好熱呀」嗎!

九月,是又靜又熱鬧之時,秋夏之交,青山綠水,我是否又要旅行幾次,都是要思考的「人生課題」。

九月,有些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人,或許也有些大大小小好好壞壞的大計小計,當中也可能「預了我一份」,此時此刻,即使九月,我也未必可以拒人於千里之外吧!

九月,又是新的學年開始了,即使如今不知算是「讀書」還是「不讀書」,亦不知算是「讀書人」還是「人不讀書」,九月的學年開始,總也會把人攪得有些悶悶不樂的反應的。因為,七八月的街頭儘管滿是年輕人的熱鬧,但交通工具上仍舊習慣休閒;一旦九月回來,那些如螞蟻如蝗蟲人山人海的學生又擠滿了所有的交通工具,我等閑人,立即發現自己完全沒有「社會地位」,甚至連「交通空間」亦所餘無幾,內心真不好受。

九月,好多股民又可以天真的自我催眠:「股市翻生啦」!五窮六絕七翻身,那到了九月,怕且都可以回到家鄉吧!哈哈哈!天真!真天真!

九月,更是我的生日月份。過去幾十年,習慣了沒有人給我慶祝,但過去幾年,我開始習慣了自己給自己慶祝。

老實講,在這些所謂個人才會留意的「大日子」裡,如果自己都不給自己慶祝一下,那還可以指望誰?

今時今日,好朋友走一個少一個,家人也走一個少一個,剩下的一般不外乎是一些「社交圈子」的人給自己「集體慶生」:「來來來!七月八月九月的朋友們一起來慶祝生日吧」,說到底,都只是一班業內人士為了「行家消息交換」的聚會吧。人在江湖,當然會去應酬一下,如今人在笑傲江湖,還怎可以去嘻嘻哈哈用幾百元去吃這些飯局啊。

又或不外乎是一些「太極社友」的飲食作樂,知道當中有人九月生日,那就在打牌雀局之時,順便祝福一下,算是共慶一番吧。

當然,還有老人中心的生日會,「來來來!七月八月九月的老友記一起來慶祝生日吧」,哈哈哈,如果有一天我年齡符合資格,又無人無物之時,有些社工來為自己「慶生」一下,總是好事。

畢竟,「慶生」總比「慶死」的聚會感覺開心一些的。

「慶死」的聚會,口中說上了天堂,難道心中可以不悲傷麼?

九月,是我盼望的月份!

到了九月,我會比今天更開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