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9, 2013

生日蛋糕(1309)


一年容易又中秋,每年這個時候又是我生日之時也。

每年我的生日,總也平淡,原因很簡單,這個日子,誰個不是忙到出煙,誰人還會記得在這幾天生日的人?

九月初,開課的日子,大中小學生都忙上課,現在連大學生都變了小學雞,要爸媽帶著才能開學,香港學生真可憐可悲。中學生要買書逼巴士,小學生要過關做雙非學童,立法會開工後議員忙著去罵振英哥,忘記了罵自己貪婪接受航空公司的歐遊款待。

因此,無論是人是鬼,九月初都是無事忙,只有我,在九月之初,內心享受那又大一歲的感覺。

的確,那感覺是特別的,特殊的。

九歲到十歲那一年生日,應該在沒有記憶中過去;十九歲到二十歲那一年生日,亦在青春火花和青春之歌的交接中過去,是蘇由美還是林道靜都已經一一淡忘;二十九歲到三十歲那一年生日,是人生最快樂的一年,留學加國,看白雲白雪,攜手江湖,指點江山,人生幾何,忘記了已經不是張三而是三張了;三十九歲到四十歲那一年生日,站在人生事業的成功階梯,一切從心,一切順心,日子過得真好,人生好像仍舊很長,前途無限;四十九歲到五十歲那一年生日,經歷了人生起起伏伏,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愛情的意義,似乎有點了解天命。

今天,仍舊只是一個生日,人生仍然未走到五十九歲到六十歲那一年生日,但是心中知道,年齡上可能是人生的一個分水嶺,但人生上卻不會因為年齡的變化而成為了一個分水嶺。

因此,我今天慶祝生日,吃了我喜歡的芝士蛋糕。

1 comment:

Ray said...

Happy Birthday to Mr 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