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受傷了 (1317)

幾天前,奔走於作育英才及胡說八道之際,出入於開門關閘的瞬間,冷不防那重逾百斤的大鐵閘,在關上之一刻前,腿剛動後,腿未退出之時,慘遭鐵閘撞壓左腿後跟,剎那間感到劇痛攻心,禁不住慘叫一聲,心知不妙,馬上檢查傷勢,只見足跟血肉模糊,厚厚的襪子赫然已經穿了一個大洞,洞內血漬斑斑,足跟陷了下去,一大片鮮肉連皮慘被削去,難怪痛得我死去活來!

心中悲憤莫名,暗叫倒霉,難道今年真的犯了血光之災?,月初才剛給牙醫拔了智慧之齒令我智慧頓挫;如今又血如泉湧,真的命該如此?


心中忽然感慨,真箇是天有網,地有網,人無罔也!

天有網者,《道德經》第七十三章天之道,不争而善勝,不應而善應,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謀。天網恢恢,疏而不失,這個我無話可說!

地有網者,《大宋宣和遣事》亨集:才離陰府恓惶難,又值天羅地風災”,則如地網天羅,然而這又與我何干乎!

但人無罔者,卻是今朝都到眼前來,無罔之災,莫如己甚! 人生中往往如此,一不小心,惡運即至,即使善良的人,也會遭逢惡報,是為無罔吧!

我不由想起那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之意境,無罔乎?無忘乎?有點分不清了,只知道我受傷了!又是一段不能不面對無從選擇的療傷日子,本來開始得好好的再跑步鍛鍊情勢,只好告一段落,大腿小腿再有力,也鬥不過左腳跟的一個血洞

過去幾天只好每天消毒清潔傷口,沖涼也由中式變成日式,的確有點意思,將傷痛變成樂趣,處處散發正能量

既如此,不如欣賞一下: 無罔者可以如何無罔之災,上者可以如何無網之災吧!


2 comments:

沙梨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沙梨 said...

Oh, hope you can get well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