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慢步人生路 (1323)

跑步跑得快就叫快步,跑步跑得慢當然就叫慢步

今早帶著受傷的左腳跟去慢步人生路

傷了還去跑步?

對呀!傷了仍然要跑,我就是這樣子堅持的人呀!(大家都會明白,我受傷了仍然要跑叫做堅持你受傷了仍然要跑叫做硬頸,他/她受傷了仍然要跑叫做憨居!)

當然我不是傻的啦,我會預先評估傷勢,看到傷口雖然仍舊下陷缺少了一塊肉(因為慘被削走),但是已經停止流血,新的肌肉也在慢慢生長中,表面看來是叫做“埋口”了當然如果大力擠壓,也會有血水滲出,因此我就要思考一下,如何可以跑步,又如何可以不會大力擠壓到傷口令其滲血呢?

結果又給我想到了,真的天才就是天才特別是處理自己的臭腳時更是天才!


方法就是,穿一對大兩個碼的跑步鞋,跑步鞋既然大兩個碼,腳跟當然就連鞋跟都碰不到,足足有半吋的空間,那傷口自然不會受壓受傷了bonne idée




因此今早晨光中,經己出發抵達賽場,做好熱身運動,每年美津濃 sponsor 冠名的比賽也有好幾個,一般都很受歡迎,因為大會賽後送出的 t-shirt 設計漂亮,亦有不少即場贊助,例如ANS 的運動食品給跑手補充能量,令我等有心有力完成賽事這些 gel 現在都要賣 $20 一包,因此免費的就老實不客氣了

秋高氣爽,今天十分好跑,最後我也順利完成這個大約 2000人的比賽我估計在我前面衝線的人約有 1850 人吧,而在我後面亦一般總有150人,因此我總在無壓力狀況下跑動,心中沒有壓力,腳跟傷口也沒有壓力

完成賽程後,回家檢視傷口,wow!好好!完全沒有受傷的徵狀,cést bon

反而左腳跟附近的筋骨開始有些酸痛,當然啦,一個受到重擊的傷口除了血肉橫飛之外,傷口附近的肌肉筋骨那會安然無恙呢?其實這些肌肉組織都青青淤淤,奈何有傷口在旁,不能按摩舒緩,現在一跑,就感覺全程都在酸痛

還好我抱著慢步人生路的心境,拚命前進,最後竟然又給我全程無休地完成了10k

哈哈哈!人的潛能真的厲害,不要怕,只要信,是葉倩文歌曲的“信自己”,不是信天信地信騙子,那人生的路又真的能給我跑出來

跑完10k,心理上感覺傷口都好了是真是假,不用深究,總之感覺良好就行了!

1 comment:

沙梨 said...

thumbs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