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當紅色變成綠色 (1318)

曾幾何時,紅色是紅色,綠色是綠色;不知不覺,紅色不再紅色,綠色滿是綠色

紅色好麼?綠色好麼?紅色不好麼?綠色真的好麼?

我沉思,我懷疑,我憑直覺判斷,紅色怎樣會不好呢?紅色滿是活力生機,熱情洋溢,充滿希冀,像烈火青春的葉童,照得人眼前發亮,激情澎湃!

但為甚麼?究竟這個世界出了甚麼問題?紅色竟然會變成了綠色!

我奇怪,我憤怒,紅色變成綠色,好麼?紅色變成綠色,有道理麼?我懷念每次看見紅色時候的興奮,所以每次見到綠色時,感覺到的不是寧靜而是孤寂

在人生路上,於我而言,紅色代表著生命,紅色代表著希望,紅色代表著動力,紅色代表著率性看見紅色我會衝動,但衝動成就了我的事業;看見紅色我會熱烈,而熱烈帶給了我的友誼因此紅色沒有甚麼不好,紅色令生命向上,用正向心理看世界;紅色令激情爆發,以優勢視角觀生活

本來我是一個紅色人,從來都選擇紅色,中學時期自發組織的籃球隊球衣就選了紅色;多年以來,在工作崗位上用的總是紅筆,人家看見紅筆批文,感覺像是學生遇上老師,總有不快感受,而我則我行我素,不太理會別人感受,只喜歡看自己的紅筆紅字,雄心鴻圖

可惜世界變了,變得令人奇怪,原來今時今日,不知為何紅色變成政治不正確,全面地被人遺棄,而綠色就竟然成為了新貴,個個爭相寵愛,唯恐落伍,一時間都以紅色為恥,紛紛以綠色為榮真箇有“可憐光彩生門戶,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紅色重綠色”之感

這種爭相效尤,人人如此的風氣,不單改變了我眼前的視野,更加摧毀了我永恆的回憶!


小時候,耳畔警號一響,我便馬上跑到門前,爭看那火紅色的火燭車從那火紅色的消防局衝出,全部汽車即時停下讓路,讓那撲火群英可以馬上出動救災,多麼勇敢的英雄,多麼偉大的任務,就在眼前以紅色的光環展示出來!紅色代表無私英勇,紅色代表捨生取義,這樣子已經是我永恆的回憶。


但為甚麼紅色竟然靜悄悄地無聲無息地變了綠色?為甚麼這個世界就這樣子地變得怪怪?



看!幹嗎紅色的小巴站變了綠色的小巴站?



地鐵好好的紅色標誌,幹嗎要變成綠色的出口?


恆生銀行創辦以來的形象都以紅色為主,幹嗎靜悄悄地將 image 變成綠色?只剩下那個變無可變的金錢龜仍舊保持紅色。


幹嗎過路燈總要是綠色?難道紅色我們就不曉得過路麼?幹嗎 seven 紅色名字總還要綠色來陪襯?


還好,我永遠支持的麥當當仍舊能堅持紅色,就是紅色,golden arch 還是千年不變,oh!多可愛!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竟然是李國寶的堅持,東亞銀行做生意愈做愈紅,弄得東亞銀行除了紅色,就仍是紅色!呵呵呵!真有意思呵!原來除了西環一片紅之外,還有中環一點紅遙遙相對,你能說香港不可愛麼?

因此,雖然我不喜歡紅色變成綠色,就如我不喜歡黑色跟白色顛倒一樣,但世界跟世事都不會因我的永恆回憶或主觀意志而停頓,紅色仍然會變成綠色,白色仍舊跟黑色顛倒,我又能如何呢?

為此,我沉思,我沉默,我甚至有點沉悶之感。

不過,我知道我自己的想法,儘管紅色變成了綠色,但綠色也不能變成了和平,所謂綠色和平,只是自欺欺人,只是現代人自以為是的口號。

和平從來都是色彩變幻,多采多姿,波濤凶湧,既有紅白藍,也有藍白紅,當中也有紅色。

可惜當和平跟紅色拉上關係時,我的回憶已成失憶,而失憶竟然也可以成為和平的藉口了!

那時候,或許我也寧願紅色變成綠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