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牙醫見解 (1327)

今次決定大修牙齒,主要是教授牙醫的預防勝於治療理論(即是阿媽係女人理論)說服了我,而另外更重要的是,他說他脫牙是不會痛的!

我起初都不太相信,跟著他診所的護士姑娘亦說,她脫了四隻智慧齒都不痛,而且那天剛脫完牙,尚且可以口中含著止血紗布,但已經可以馬上開工了嘩!講到咁厲害既無痛脫牙術,真係太似寶藥黨!令我半信半疑

不過最後我都係決定把嘴張開,任由教授牙醫把我的寶貝牙齒宰殺

對於身經百戰的補牙者,我今天仍舊十分怕痛,亦十分討厭那些尖銳 we we 聲的機器,不過一旦躺在牙科椅上,並且張開了嘴,那就連叫救命的本領也沒有了,頂多在痛苦之時 鴉鴉鴉罷了那種任人宰割的無助感,最是討厭

但是今次教授牙醫,的確令我改觀,因為他脫牙真的不太痛,打了針後只是沒有感覺,而且在止血方面他做得特好,因此脫牙兩小時後已經止血,而針藥過後亦沒多大痛楚,也不用吃他給我旁身的 panadol Overall而言,真的比我預期之中沒有那麼痛苦,亦可以說得上是無痛脫牙了

現在有了手機科技,自拍500萬像素照片很方便,因此我亦可以monitor口腔傷口的復完情況,同時亦是首次如此近距離地欣賞自己的牙齒


對我這滿嘴牙齒,我只知一直修修補補,但從來未有看清,今天數數,原來下排的 16隻牙齒竟然全部齊全的,但當中有8隻曾經滄海,其中3隻更加黃袍加身,頭上戴冠(crown),今次被殺之一就是有冠之齒也。看那傷口倒也十分規則,有點方型,看來還有些美態


反而上排原來竟然沒有16隻,我從來都不知道,也忘記了以前被人拔了,還是智慧齒未出,數數只有14隻牙,少了2隻,今次再拔1隻,買少見少了

對於教授牙醫的預防勝於治療理論,今次亦聽了不少,希望做了無齒之徒後,智慧有所增加

教授牙醫說:
(1)牙線每天一次,可以不用刷牙,不會口臭(信不信由你) 不過他說他已經做了幾十年;
(2)如不用牙線,每年要洗牙2
(3)洗牙後一定向牙醫要求加氟
(4)刷牙最主要不是刷刷刷,而是要含著牙膏泡沫 2分鐘,讓牙膏中的氟保護牙齒;
(5)沒有氟的嗽口水沒有保護牙齒作用,要買有氟的嗽口水,亦要含住 2分鐘;
(6)應脫則脫(像靚模一樣),今天脫了,將來其實可以賺回更多(亦像靚模一樣)

以上就是我用血換回來的教訓,公諸同好,希望大家都應脫則脫,做個好好的無齒之徒!

教授牙醫說得這樣有道理,無齒之徒亦只好沒齒難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