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音樂永恆 (1413)

無無聊聊中, 登入了香港公立圖書館的電子資源, 看了naxos video library 中數以千計的documentaries 目錄, 大多都不認識, 只較認識莫札特, 隨便按了一首聽聽, 那是 Mozart W.A.Don Giovanni, K.527, 其實都不知是甚麼

不過, 聽起來也不錯, 但交響樂過了八九分鐘後, 竟然變了歌劇! 有男有女的人, 走來走去的唱, 黑白的影片, 好舊! 但是 Opera好像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改變, 今天的人都是一模一樣的唱, 都是高音尖唱, 都是聽不明白, 都是扮聽欣賞

我無所謂的, 都是打發時間吧! 儘管聽不明白, 但以好悠閒的心情去聽, 那些不明所以的捲舌震音, 也好像覺得好有滋味! 男男女女的高音和唱, 你一句, 我一句, 你高音, 我更高音, 真的在投入後感覺到十分激昂

那些應該是意大利文吧, 叫來叫去, 不知所謂, 感覺跟教堂中祈禱唱聖詩差不多, 都是不知所謂, 但是投入後仍然感覺到好像已經明白它在唱叫甚麼! 這種自以為是的感覺, 愈唱得大聲愈聽得多, 就會愈自以為是!

我家樓上住了一個 78歲的阿伯, 日日聽港台第四台交響樂及Opera, 聽得多意大利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 自己都以為聽得明白! 有天我問他Opera在唱甚麼, 他終於坦白說日日在聽其實都不知所謂, 總之就是覺得好聽吧

這種不知所謂, 自以為是的行為, 其實不單止在阿伯身上可見, 社會行為都是一樣, 你看每天那群以暴力行動破壞香港秩序的亂民, 性質都是一模一樣, 行為都是不知所謂, 自以為是

每次我聽到他們講話中夾雜了甚麼 香港人都反對諸如此類的 強姦民意語句, 我就不由自主作噁! 由胃的最底位置一層一層的作噁出來, 直向他媽的面孔井噴! 真是沒有比他媽的更他媽的了

佢老母吖! 我就是 香港人”, 真真正正的香港人”! 這班契弟憑甚麼以為他們區區幾十頂多幾百人, 就可以代表了香港人”? 

即使今時今日那批充滿立場及偏見及毫不專業的傳媒(例如生果報)都不停報導及重覆這些亂民的言論訪問, 直接或間接為他們站台及推波助瀾, 也不會令他們的行為由暴力變成非暴力, 由缺乏認受性變成得到認受性, 由區區佔據了媒體的挑樑小眾, 變成可以代表大多眾的香港人”! 

儘管輿論陣地可以短期被挑樑小眾霸佔, 但事實真理卻不會從全港佔大多數及明事理和懂分辨是非的香港人眼中消失的! 這些亂民如果只用自己暴力去破壞一個兩個地方, 那還可以有些visual effect, 可以在電視鏡頭前呼天搶地, 但是攪個甚麼 6.22公投, 想逼使大多眾的香港人表態去支持他們, 那就真的不知其實自暴其醜了! 也真的低估了沉默的大多數香港人的智慧了

現在攪到不停修改龍門, 更改問卷, 甚至拖長投票時間, 真的醜態百出

想不到我這個一向不認同共產黨暴政及打壓手法的人, 現在竟可以被這群挑樑小眾令我感覺到 連共產黨罵他們都是罵得對的”, 那就真的令我也感到大吃一驚! 究竟是我的腦袋出了問題? 還是共產黨的腦袋出了問題? 還是這群挑樑小眾的腦袋出了問題?

 Anyway, 我其實想寫的只是莫札特的音樂真的永恆, naxos video library的記錄片攝於 1961, 那是53年前的德國柏林交響樂團的作品, 53年後一樣好聽!

 1961年啊, 53年前啊, 親愛的你, 請問你在何方!? 

我有幸已經從火星到了這個地球, 當時當然不懂莫札特啦! 但是, 幸運地, 不止音樂永恆, 錄影技巧也永恆, 53年後的我, 可以一邊百無聊賴地聽莫札特, 一邊揮筆疾書的痛罵禍港央民的挑樑小眾, 真的賞心樂事

希望香港可以早日平定暴民之亂, 更換一批垃圾議員, 社會回復理性, 從政者再次以民生福利作為管治社會的最高道德標準

大道之行也, 天下為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