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14

一本書(二)(1416)

有時候, 心中在想, 寫 blog 寫了 1416 篇這麼多, 當中也有一些曾經用心寫的文章, 不如出一本書, 作個記錄, 更重要是可以作個紀念! 人死留名哇, 也算可以在世間留些雪泥鴻爪, 心裡踏實得多

不是麼, 如果沒有記錄的話, 今天我們怎能夠欣賞到東坡居士的大江東去亂石穿雲, 怎能感受到李後主去國歸降那春花秋月何時了的絕望, 更不能跟柳三變唱和念去去千里煙波的蒼茫, 亦不能與易安居士把手共吟玉枕紗廚, 半夜涼初透的消魂!

一本在手, 神馳物外,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也!? 

可是, 回心一想, 每次去到一些大型書店, 我面對那一排排高高的書架, 瞄瞄那無數整整齊齊的各式各樣書本, 心中總浮現一個想法:不是哇…! 這些東西都出書!” 特別看見那些愛情小記, 貓貓狗狗, 風花雪月, 飲飲食食, 或是一些泛民政論, 十八廿二, 無病呻吟, 自以為是的作品, 我不期然產生以下的反應:

 (a)腦袋 --- 簡直浪費紙張, 破壞地球生態;
 (b)心臟 --- 血液充滿討厭, 血壓提升想打;
 (c) 胃腸 --- 反胃作噁想吐, 胃酸井噴該書

我只是正常人一個, 以上亦只是正常人的反應, 因為我有理性可以控制行為; 否則如果我像今時今日的社會公義戰士般行事, 那我就應該一把火燒了書店, 加上強力動作打破玻璃, 或者煽動更多熱血無腦同志佔據書店(及書店廁所), 人人不準進出, 原因就是我們這些充滿道德感及被壓迫感的公義戰士, 實在忍受不了書本霸權, 書店暴力, 書商勾結, 文化霸權, 文化暴力, 文化勾結的現象, 一定要佔領書局, 不遷不退, 直到書局被消滅為止

想到這裡, 心中一驚, 會不會如果我出了一本書, 會不會世界上又多了一個支持書本霸權, 書店暴力, 書商勾結, 文化霸權, 文化暴力, 文化勾結的人

儘管公義戰士無腦, 但有熱血哇! 我又怎能夠支持書本霸權, 文化暴力, 文化勾結的人呢

思前想後, 所以各位親愛的股友雖然仍然可以在 blog上看到我的大作, 但在全港各大書店及7-11連鎖店仍未能夠看到我的作品放在顯眼位置, 就是這個原因! 雖然, 我明白我的作品水平絕對不比東坡居士, 李後主, 柳三變, 易安居士等人差 (我相信他們如果仍在, 看了我的作品亦有同感的), 而且古語有云, 前無古人, 無有來者! 但是, 為了香港社會不再因為有人討厭 XX霸權, XX暴力, XX 勾結而作出 XX 熱血無腦的行為, 我決定暫時還是不出版我的著作吧!

大家請諒, 亦不用去書店找我的書本了! 世界上太多好書了, 由於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一個人生, 改善一個政府, 改變一個世界, 我恐怕我的書本真的有此功能, 那我很易一夜成名, 記者爭相走訪, 那對我平靜的生活太大影響了

我還是喜歡低調一點, 過我藉藉無名而且快樂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