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富足退休 (447)

Investopedia 經常送來一些不錯的投資入門文章,對今天水平的我來說,當然已經顯得膚淺。

但我想,沒有經過「入門」,怎可成就「專科」?因此,我又真的拿起那些投資入門文章再看一次。

看後,心中濃烈的感覺是:「強載酒、細尋前迹。市橋遠、柳下人家,猶自相識。」

Lisa Smith 的 “10 Steps To Retire A Millionaire”〔按此〕,本身平平無奇,但曾幾何時,我卻有深深「碧海無波,瑤臺有路。思量便合雙飛去」之想。

人,生而有自主之力,進而有自立之想,終而有富足之能,行退休之路,看河山之美,仰不愧於天,俯無憾於地,何其快哉!

Terms of the Day 介紹 “Recognition Lag”,似乎在為一個大時代做註腳:「The time lag between when an actual economic shock, such as sudden boom or bust occurs, and when it is recognized by economists, central bankers and the government.」。

Quote of the Day 來得更為直接:「街頭踐血日,入貨此其時!」

為此,我頗喜歡 Investopedia,在乎它有「時代感」!電腦已非電腦,「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