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祝您身體健康! (500)

Blog 轉眼寫了兩年,今天竟然來到了第 500 篇!

看我這個既命名又倡議「財務自主」
Blog 親愛股友,兩年來除了肯定仍「財務不能自主」這一點外,「精神健康」恐怕還是有所得著的!

因為,我這個
Blog 實在寫得太好了!「好」在內容不止賞心悅目,有助舒援一下各位親愛股友日常的工作壓力,而且「好」在言之有物,往往切中時弊!大家看過我這個 Blog 之後,其實也不用再看報章的甚麽專欄了!我自己就經常不看其他專欄,只「重看」又「重看」我這個 Blog,就已經覺得津津有味,百看不厭了!每次「重看」時總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慨嘆:OhMy God!這個 Blog 實在寫得好!」未知各位親愛的股友,有否同感?

500
篇了!兩年了!

看了我這個
Blog 兩年的親愛股友,我衷心多謝大家在每天繁忙中伴我走過這兩年歲月,令我無言感激! 我也為大家因此而「老了兩歲」,更加無言感慨!

畢竟,唉!歲月催人啊!年華逝去啊!春老花殘啊!青絲白雪啊!

「留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今天,為標誌著第
500 篇的來與去,我以最誠懇、最熱切、最關懷、最真摯的心向您獻上我無限的祝福:「祝您身體健康!」「保重!」「事事如意!」

希望在第二個「第
500 篇」來臨之日,正是我和每一位親愛股友真正「財務自主」之時,齊齊邁向「人生自主」的新章節!

屆時,喜歡工作的可以繼續回饋大眾,喜歡天倫之樂的可以享受相夫教子,喜歡憂民憂國的可以全情扶貧助養,喜歡山水自然的可以笑傲江湖!

或許,您會說:「我今天已經全都做了。」

對!但又或許,分別,是時間多了、是心境改了、是主權在我,是進退由心,是一種心靈狀態,是一段人生章節!

花本無情,唯「感時花濺淚」;鳥亦無心,但「恨別鳥驚心!」人或無意,然而自主之日,冥冥中自有呼召!

我在此祝福各位
親愛股友「身體健康」之時,亦順便送上一段剛剛收到的網上「健康資訊」給大家參考。是否有用,留待您們自行判斷了。

Subject: 常喝綠豆湯、海帶


專作放射線之醫師,認為『微波爐』會利用電波少一個正價電子,運用水分子之震盪使食物變熱,所以食物易變成自由基,就會容易致癌。所以偶而方便用一下,最好還是少用『微波爐』最好!

以下文章值得參考

人體內的有毒物質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一是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通過呼吸及進餐而侵入人體內,鉛、鋁、汞等重金屬就是其代表;

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物,如自由基、硫化氫等。時下,清除體內垃圾已成健康時尚。

下列方法可幫您及時清除體內毒素。

1. 主動咳嗽法:
自然界中的粉塵、金屬微粒及廢氣中的毒性物質,通過呼吸進入肺臟,既損害肺臟,又通過血液迴圈而 ' 株連' 全身。借助主動咳嗽可以' 清掃 ' 肺臟。每天 到室外空氣清新處做深呼吸運動,深吸氣時緩緩抬起雙臂,然後主動咳嗽,使氣流從口、鼻中噴出,咳出痰液。

2. 飲水沖洗法:
定時排便,縮短糞便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及時排出糞便中的毒素。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大便通暢以及毒素從尿液中排出。

3. 運動出汗法:
皮膚也是排泄毒素的途徑,主要通過出汗的方式,讓毒素隨汗液排出體外。

4. 巧用食物法:
常飲鮮果、鮮菜汁 ( 不經炒煮 ) ,鮮果、鮮菜汁是體內 ' 清潔劑 ' ,牠們能排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

常吃海帶,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著大號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常喝綠豆湯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