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行路上廣州 (552)

現時忙,忙「健康」、忙「養生」,一星期作兩至三次「健步行」,每次行程 8.5 Km,風雨無懼,現時已經可以做到時速 6 公里的水平。

「健步之友」等人愈行愈有癮,昨天竟然開始產生有「行路上廣州」之想!這個鴻圖大計似乎頗為認真,絕非「戇
X X、行路上廣州」之類的一時冲動!

我們認真計算過,由深圳起步去廣州,路程大概
120 Km 吧。假如我們可以保持以時速六公里步行,每天共行 8 小時(即行 48 Km),大概三天兩夜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了!「健步之友」愈講愈興奮,而且仲好似覺得自己雙腳一定掂!

我雖然有些少擔心我的關節是否頂得順,但又覺得並非不可能。想到那個甚麽「
Nothing Impossible」的廣告,更覺得「這一世人」經常見到這樣多「百年一遇」之事〔例如地震、例如海嘯〕,也不在乎多一件「百年一遇」的「行路」事件!

為此,我一於去
Search 【苗圃行動】「行路上廣州」資料,發覺原來剛剛 Miss 了今次!

「行路上廣州」
原來今年已經第十六屆了,每次一共行五天,由農曆年初三行至年初七,行程共 108 公里,每天行 8 ~ 10小時,大概行 20 ~ 35 公里,路線為香港、珠海、中山、番禺、西樵、廣州,以天河體育館為終點。活動食住宿自費 $2,350,並另外要籌款 $5,000 才有得玩! Anyway,下一水「行路上廣州」一定要等到 2010 年了!

過兩天,唉!又要去玩了!參加了五天的北京豪華團,在欣賞長城,故宮之餘,又去了解一下水立方、鳥巢等新事物,更要吃吃全聚德烤鴨,一於加入剌激祖國內需股的行列!

現時真忙,我一星期又要作兩至三次「跑步」,每次跑程不多,就只有
2.5 Km,只是 15 ~ 16 分鐘吧,但我的目的在於「不要停」!

我認為只要不停地跑、不停地跑、不停地跑、不停地跑
總有一天我的體質、肌肉、關節和呼吸就會全面優化、就可以全部不痛、就可以讓我跑完 10k 之後,再有能力跑半馬,最後再有能力跑全馬!

能夠有能力跑到
42 公里全馬,也算是人生的一個成就吧!

我想起了
Forest Gump… ! 那個傻佬..

我想起有人叫自己「傻佬」時的那種喜悅
那種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