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想賺番些少 (659)

最近兩個月似乎都係做「大食懶」居多,使錢多過賺錢!

其實,使錢時可以做到「洗腳唔抹腳」真係幾「感覺良好」!但係,我對「錢」呢個字始終仍未忘情、始終對佢仲係「好有感覺」、始終仲「好喜歡」、始終仲想「一直擁有」「更多擁有」「無限擁有」而唔單止係「曾經擁有」就算!

因此,我對自己又再自言自語講番果句「經典名句」:「一定要有鬥心!」

「無錯!一定要有鬥心!」自己雖然最近定位做左「長線投資者」,但唔代表「見到快錢既機會而唔搵」!夫!太極有陰陽,事物有始終,物極必反,盛極而衰,人生既發展都係萬物辯證既過程罷了!

既然在「哲學層次」突然有些心領神會,於是一於決定在「禽獸層次」馬上行動出發進入「股市大森林」去覓食!好想賺番些少!

於是,於 $11.52 買入百盛集團 (3368)

百盛由一個月前的高位
$13.30 回落了 18% $10.86,然後低位橫行了兩周後,星期三 (9/9/09) 才再開始突破「橫行區」大幅上升了兩天到 $11.80 (+8.6%),星期五 (11/9/09) 我趁回落至 $11.52 買入,收市 $11.46

今次我買百盛集團完全基於看「技術圖表」,因為我相信一隻股票在突破了「橫行區」後上升,短時間內總有若干升幅的(例如
10% ~ 15%;我就想把握這些「股票走勢特徵」,賺番些少「早餐錢」!

「早餐錢」的目標是:
$12.30 (+6.8%)如果百盛集團升不停,我會「逼不得已」持有至 $13.10 (+13.7%) 才決定沽不沽!

如果事與願違,百盛集團跌不停,那我會考慮於
$11.00 左右買多些少亦未定!但不再增持亦未定!要看當時直覺!


【附:近日不少
親愛的股友好俾面,寫了回應來分享,亦給了我很多鼓勵!我好衷心感激大家的美意和關懷!在此一提由於「回應版」我Set 了「不是 Real Time 的,所以當大家寫完 Post Up 後並不會立即出現(但其實 Send 一次已經 Okay,而一定要等到我有空看到才會代為Post Up 的!一般我亦會順帶回覆的!

我不敢將「回應版」
Set Real Time 自動 Post Up,那是因為太多聰明的垃圾及色情廣告借用這些 Blog 上的「回應版」來宣傳!如果我任由它們自動 Real Time Post Up 而不管,那麼在我的 Blog 內你就可以「買男女春藥 e.g. 偉哥偉嫂」、「找援交女」、「安排一夜情伴侶」、「買減肥套餐」、「玩網上電話性愛」、「買毛里裘斯渡假酒店分享使用權」、「買 XYZ 特許經營權」、「學習快速 XXX 法」之類之類!可惜的是,那些公益廣告〔 e.g. 青協賣旗籌款、山區貧童助學等〕又看不起我這些又「沒有人氣」又「沒有知名度」的迷你 Blog,不會考慮在此宣傳!

或許
各位親愛的股友都覺得大家既然都是成年人了,買些男女春藥用用或玩玩網上電話性愛亦無傷大雅!那麼請那位有興趣者就通知我一聲,待我將有關資料 Forward 去你的 Personal Email 吧!

而我的
Blog 因為又要「政治化妝」又要顧及「政治形像」的關係,我就不會容許垃圾廣告在我的地盤內胡作胡、胡說八道了(我自己胡說八道甚麼就都可以)!

2 comments:

陳智偉老師 said...

彭兄若有空可否再談談你對人和商業(1387)的最新看法?這隻股票自批股後横行了一段時間,又回到$1.61水平了。

Jacky said...

請看 blog 6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