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由不得你!(666)



股票走勢從來都是「由不得你!」當你以為會升,它就會跌;當你不信它升,它可以升到你頂唔順!

我在 Blog 655 「買工行、不用急」今天證明已經大錯了!不買工行,一個仙都賺不到了!當然,不買工行,一個仙亦都不會蝕,好安全!

當時,我雖然從走勢圖看見工行正在營建一個「橫行區」,我知道「橫行區」後股價一定有大變動,不是「向下」就是「向上」!但無可否認,我當時心中其實有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著我:「工行不會升的!」所以才會得出「買工行、不用急」的說法,言下之意就是看淡工行,因此就失去了看走勢圖的客觀性!

其實,如果不信走勢圖、不信「橫行區」後股價一定有大變動,那麼就不該庸人自擾了!但如果真的相信走勢圖,那就應該要放下自己心中先入為主的觀念了!

看圖就要「客觀」,心中有「主觀」,看圖是會看錯的!我今次就是錯在不敢相信「客觀」走勢圖,心中仍然被那些「主觀」意念干擾,例如「工行調整未到升幅 0.5 或 0.618」、「工行不會創新高的」、「工行乜乜物物」… 唉!就是如此被那些所謂 Fundamental 及市場資訊「玩死」了!

當時「客觀」一些的說法應該是:「如果工行跌破橫行區股價走勢就會向下,侯低吸納;如果工行升破橫行區股價走勢就會向上,突破後買入!」

股票走勢從來都是「由不得你!」一定要信!

找到一隻股票的「橫行區」,那麼你已經賺了一半!把握到「橫行區」後股價的大變動,那麼你就一定有錢入袋了!我現時信到十足!

因為,我剛從把握得到百盛 (3368) 的「橫行區」後的升幅賺了點錢,我又剛從把握不到工行 (1398) 「橫行區」後的升幅而令我一個仙都賺不到!你叫我怎可以不信這些自己的成敗得失經驗呢!

Brief Therapy 的 Principle No. 2 說:「知乎可行,宜乎多做!」

我收到啦!!!

工行下一步現時無甚可說,因為下一個「橫行區」有排不會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