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半年回顧(1043)

昨天在 Diary 開始 Pencil Down 之後幾個月的一些 Commitment,赫然驚醒六月將盡!

「怎麼這半年過得如此快?我好像才剛買了 2011 Diary來用,現在又要開始考慮 2012  Diary 究竟買甚麼款式好?」再嘆一句:「歲月催人哇!」

近幾個月,對鏡細看,不知不覺間下巴黑鬍中就竟敢長出了一條獨一無二純白的鬚子,鶴立雞群,十分刺目。用鬚刨解決了它,但之後又死灰復燃,經過幾次拚鬥後,我開始領悟及接受「這就是人生」吧!而「人生是否快樂」在乎每個人的「心」是否「平常」,就這樣,白鬚子就成為我人生的一個樂章,雖然一年 365日中,如果可以的話,我都絕對不會讓它「蒲頭」的。

其實,隨著日出日落,我們的人生總會不停地添加精彩,白鬚子外,精彩的還可以有魚尾紋、大眼袋、車軚腰、麒麟臂、大象腿、老人斑、老花眼、大腸息肉、前列腺脹大、子宮瘤細胞癌變、紅斑狼瘡、呼吸敏感、痛風關節、糖尿暈眩、脫髮、凸眼不一而足。

人生精彩之處,在於你不會「樣樣有齊」,但同時你亦不會「一樣都無」。

所以我們的可愛基督徒口頭禪都會說:「上帝好公平哇,人人總都會整番一兩劑精彩給你嘆嘆!」然後再贈多你一句:「這是上主給你的考驗啊滿被聖寵者上主的恩典一定足夠你用啊!」我們的可愛佛教徒口頭禪都會說:「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哇!」

我用後現代結構主義口吻再詮釋詮釋:「那你比心機嘆呀這些精彩是上主寵召(及寵幸)你之前的最後晚餐中的甜品哩!」因此,意重情深啊精彩在身體表面,甜蜜在內心深處呀!

為此,我喜歡回顧,因為回顧才可以自我反省,才可以看到自己「每年多了甚麼精彩」、「每年吃了甚麼甜品」、「每年距離蒙主寵幸的日子大概多遠」

2011的上半年,回顧之下感覺「有些空白」。  書,完完整整看完的,好像沒有兩本,慘不忍睹。跑步,自從 3月停下來後,情況急劇轉差,一個月也不跑兩次,「因為太熱喲」是最常用的 Excuse,而每次自己又都欣然接受。股票,恆指年初 22,500水平跌到現在的22,000水平,跌了大概不夠5%,而我就「跑贏大市」,跌得比它多。猶幸,上半年能夠保持每周兩次的8公里健步行,仍舊可以「風吹日曬、我自逍遙」。太極,仍舊可以保持每周6天,朝朝「柳絲飄逸、氣吞山河」。身體,除了表面多點精彩之外,上半年總算能夠行得走得、食得疴得,沒靠甚麼塑化劑,只吃過三四粒 Panadol,又已半年。電影,比較順心順意,上半年看了 63套,保持了過去十年的平均水平,而且今年看來有望再創新高(最高紀錄是2002年的169套)。善事,上半年沒有停過做義工,不停積福,希望可以將福份傳遞到我所認識及我所關心的人Blog,上半年至今寫了 111篇,六月還剩 8天,那頂多可以寫到 120篇,以上半年 6個月的 180天計,寫到 120篇的比率是 67% 了,成績不錯。甚麼事情,如果拿到 67分,我看都不算差了。

當然,多不代表好,但從另方面看,量變產生質變,那看你是「精英主義」還是「馬克思主義」,抑或白貓黑貓,符合科學發展觀的就是好貓。

假若如此,蒙主寵幸亦是好貓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No need to take jogs. Its ok if you are constant exercises that boosts your heart capacity. Jogging is actually quite bad for the knee cartilage if you dont constantly exercise.

Please write more blogs. Really enjoy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