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愛。別讓我走》(1046)


《愛。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這部 2010年的影片,原來 24/3/2011 才剛在香港上映。

看畢,心潮汹湧澎湃,故事中三人的情與愛、生與死、命運與無奈,黑暗與終結,令人感動;但發生在如詩如畫的英國美麗背景中,實在令人不寒而憟。

這是一部感人的愛情片,亦是一部傷感的恐怖片。

一群在風景優美的英國寄宿學校長大的孩子,原來都是1952年移植手術科技突破後開始「培養」的「備用人」,他們的命運就是長大後一次又一次的捐出身體器官給他人,直至最後死在手術檯上。電影改編自小說,但我不知小說是寫實還是虛構,假如英國真的出現過電影中的「培養備用人捐贈活器官」如此滅絕人性的歷史,那麼英國跟納粹也沒有甚麼分別了。


 本片改編自英籍日裔作家石黑一雄同名小說,《不速之客》導演馬克羅曼諾最新作品。KathyCarey Mulligan 飾)與 RuthKeira Knightley 飾)兩位自小到大,在海爾森的寄宿校區內相依成長,她們與一般女孩無異,成長過程中,嚐盡了戀愛的苦澀、生理的困惑、甚至彼此吃醋的負面情緒…。但是,當她倆亭亭玉立,到了離開學校的時候,她們的生命,正隨著器官捐贈、慢慢邁向尾聲。她們雖然跟所有人一樣擁有七情六慾,但是,她們之所以存在,並不被賦予擁有生存的權利…。 


 這部融合科幻與愛情的感人題材,最大噱頭是由 Carey Mulligan 與 Keira Knightley 兩位當今最具潛力的英國女星合作演出,兩人曾於《傲慢與偏見》中扮演姊妹,電影率先捧紅 Keira Knightley,隨後,Carey Mulligan 以《名媛教育》驚艷影壇。今次兩人精采的對手戲,的確令本片的感染力大大加強,震撼人心。

總結:好電影,我給了三粒半星,表示不看算是損失。

網上原來剛巧有個 Jacky,那個Jacky原來剛巧看了《愛。別讓我走》,看了《愛。別讓我走》後那個 Jacky 原來剛巧又寫了觀後感想,那個觀後感想原來剛巧又寫得不錯,故此亦給大家參考一下。


參考: 何以冷待? Never Let Me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