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12

先保持、再突破(1149)




一年一度萬眾期待的「渣打馬拉松全城大 party明天又到了,我已經整理行裝,準備就緒。

按照教練所講,今天我要吃入大量 carbohydrate,儲入更多肝糖,以備明朝可以拚命之時身體內部有足夠糧草。

今晚,我要放開心情,點應該上床,然後深夜 時半「睡醒」起來,點出門,點泊好車 warm up點半準備在 horn 聲一響之下,隨 7,000 人的洪流湧出,近難而上,過關斬將。

天氣,今年算不錯了,明晨天氣約 16度,風 21km 有點大,濕度 72%,多雲。

我估計明朝的感覺將是「有點冷、但不至於發震到不能 warm up;跑熱了有汗,但不至於沒風揮發」,這是一個不錯的日子了。

今年只跑十公里,已經完全沒有「跑不完的擔心」;反之,由於「明年我打算跑半馬」,因此今年臨別秋波,希望留個美好回憶。

我的想法是「先保持、再突破」,首先要「先保持以往最佳的時間」,然後再努力以赴希望可以「再突破跑出個 pb 來」。

甚麼叫 pb?我都是問了跑步教練才知道,跑步人的術語,pb 就是 personal best 是也,個人的最佳紀錄。

萬事俱備,只欠一項,今年仍舊太重

weight control 方面,我今年是徹徹底底失敗了。

明年要跑半馬,一定在過年時節,十分克制胃口才成。每年的渣打馬拉松總安排在年宵佳節前後,控制飲食對「為食」的我,的確有些難度(例如昨晚就才吃了半罐藍罐曲奇)。

Anyway「先保持、再突破!」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秉著天命師的「九一妙心」去跑,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著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