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12

邁向新目標(1150)


我勝利完成了 2012年的渣打馬拉松10公里。

我終於都沒能破到自己的最佳紀錄,但我心滿意足了,因為我的成績還是可以的。

分段時間,最初 4公里保持第一個均速,之後的 6公里亦可以保持第二個均速,雖然第二個均速比較第一個均速已經慢了近一分鐘,但以全程計算,能夠全程接近某種均速進行,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成就。

完成今年的渣打馬拉松 10公里,我認為已經完成了人生的一個階段。

不經不覺,我原來已經足足跑了 6年渣打馬拉松 10公里,現在是邁向新目標的時候了。

今天午飯,跟太極師兄談天說地,喝了一大杯紅酒,給自己立個志願。

明年,2013年,我將會試跑半馬 21公里。

明天開始,我將改以跑  21k 的方式開始訓練,讓身體用一年時間習慣那些超過 2小時強度的壓力。

跑步,從來看似容易,從來跑完不易。

今年馬拉松最不開心是聽到跑死了人的新聞,26 歲男孩父母的傷心可想而知,希望 24 歲女孩及其他人都能從 ICU 安全沒事出來。

馬拉松跑死人半是人為,半是天意。

人為,因為準備不足,因為年輕疏忽。

天意,因為上天有意,因為神想死人。

可惜的是,神是全知全能的,神想弄死一個人,26 歲的青春都無可抗拒,只有喪命,順應神意。神不想弄死一個人,100 歲的印度亞伯都可以氣呼呼地安然跑完 10公里,還大大聲說「I’ll be back next year!」好氣慨... 平機會又可以借題發揮,大談種族和諧之道了

我只希望來年的渣打馬拉松,上面那常愛虛榮的傢伙不要再發瘋發狂,無緣無故想以弄死人來榮耀自己,那就世人萬幸,跑手有福了!

對 26 歲男死者的父母,我還可以說甚麼呢? 只可循例說句江湖行貨: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