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睇了甚麼戲(1153)


84屆奧斯卡香港時間 2012 年 月 26 日明珠台直播頒獎,已經沒有很多時間去看。最近好努力地捱更抵夜,總算看了五套,相信主要獎項應該不出這幾套了。


最近的影評也不少,所以我不說電影內容了,只說幾句我的想法。



最佳影片應該是《星光夢裡人》《寫出友共鳴》之爭吧,其他的如《愛在午夜巴黎》《點球成金》雖然有點特色,但感覺不到可以拿獎的「氣場」。二者我認為《星光夢裡人》機會較大,因為一部向默片致敬的電影,在今時今日流行懷舊的時尚下,的確比較令人感動;至於以種族歧視掛帥的《寫出友共鳴》,在今日口說平等實際極端種族歧視的美國社會,儘管有其現實意義,不過這題材也拍得很濫,相信感染力已經大打折扣了。


最佳導演應該也落在《星光夢裡人》的 Michel Hazanavicius 吧。


至於最佳男主角,五套戲我只看了兩套,不過亦認為《星光夢裡人》Jean Dujardin 機會很大。


而 最佳女主角,我則很喜歡《龍紋身的女孩》中的 Rooney Mara,希望她能勝出  這電影的節奏和佈局十分高超,說故事技倆亦層次分明,多條伏筆穿插來回,亂中其實有序,一看知是高手之作,而且似曾相識,細看下原來導演正是 David Fincher 也  此片限於片種,因此與最佳電影獎無緣希望在強敵如 Meryl Streep 及 Michelle Williams 合攻之下,Rooney Mara 仍能爆冷勝出吧。


至於最佳男配角,因為只看了Moneyball 一套,沒有評論的資格。


最佳女配角《星光夢裡人》的 Bérénice Bejo 明明是女主角,不明白為何變了去爭最佳女配角,可能因為去爭最佳女主角的陣容太強吧(同樣道理,Viola Davis 《寫出友共鳴》亦頂多是三個女主角之一,但卻提名了去爭最佳女主角)。我認為最佳女配角應該是 Bérénice Bejo 《寫出友共鳴》中的 Octavia Spencer 之爭吧,我個人較喜歡 Bérénice Bejo希望她能勝出吧。


其他電影沒看,沒有那話兒可以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