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奧斯卡愈見平凡(1155)


過去兩三天,努力以赴看了十套電影,網上找得到的奧斯卡提名電影都去看。

今回看了及評分是
Warrior2星半)、
Beginners2星)、
The Tree of Life1星)、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2星半)、
Bridesmaids1星半)、
Real Steel2星)、
A Better Life1星半)、
The Ides of March2星)、
Kung Fu Panda 22星)、
伊朗外語片A Separation3星)
以及一套2005年的法語片Angel-A2星半)。

在我的 5星評分系統中,今回看的的美國主流片沒有一套能夠從我手中拿到 3粒星,反而那伊朗外語片 A Separation 愈看愈有味道,不能不給它一個3粒星。

再看第一回的電影我的評分,那是:
The Help3星半)、
Midnight in Paris2星)、
The Girl with a Dragon Tatoo4星)、
The Artist3星)、
Money Ball2星)。

此外,又看了一套怪雞法語片 La piel que habito(港譯「我的華麗皮囊」),那是 Petro Almodovar 的作品,十分好看,那是 3星半的作品,我覺得比絕大部份的奧斯卡提名電影好看得多。

不知是否我看電影多了,愈來愈覺得奧斯卡提名電影「愈見平凡」,一年不如一年

打個比喻,Harry Potter 系列就比不上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了,無論怎看都比不上;而 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又比不上Godfather系列了。

經典就是經典,經典很難承傳,經典那種感覺是沒法替代的。

Steven Spielberg 的才華舉世無雙,世界上亦只有一個 Audrey Hepburn,已經後無來者,永成絕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