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殺蟲時候(1151)


我唸 Bachelor of Laws 之時,翁靜晶同期才在唸 Diploma in Legal Studies;我畢業時拿了個「低等二級」,她卻考獲甲等成績成為全級之冠,更打破了香港過往10年來的紀錄。

之後,我決定放棄從「低等二級」向上爬,不做律師了,翁靜晶卻一直努力以赴,先透過 Common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 取得等同大學學位的資歷(又是甲等成績),跟著完成專業訓練的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Laws(又是甲等),馬不停蹄再修讀 Master of Laws,跟著還從北京政法大學取得 Doctorate of Laws (PhD)才肯罷休。

法律學歷上,我對翁靜晶可說五體投地了。

事非經過不知難,我唸過法律,當然知道唸法律的滋味。

翁靜晶在她生活的百忙之中,學術上竟能有此成就,我只能寫個「服」字。

今天,本想寫的話題,一看之下,原來翁靜晶已經講了。我即使寫,頂多跟她一樣水平,不會寫得更好了,因此,轉貼出來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