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享受休息(1228)


平時感覺只得聲音沒有風的浴室抽氣扇,昨晚沐浴後突如其來一陣陰風,吹得我不停打冷戰。

我一邊發抖,一邊匆匆忙忙穿回衣服,心裡甚麼都不想,只想爬進被窩裡。近日爭秋奪暑,過去幾天還在開著空調來睡,昨晚卻先蓋毛巾被,再蓋羽絨被,然後以七八個「咕臣」把身體包裹,才勉強止住了打戰。

跟著當然是一邊打戰,一邊全身發熱,四肢無力,肌肉酸痛,頭重昏厥,整個人就像「一 pat 泥」般躺臥床上,動也無力。

我當然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數一數,今年走到了十月十一日才第一次出現這等情況,已經算是托福了。

昨夜,上半夜是在打戰中度過,下半夜是在流汗中度過。但我知道,這是正常的。

我全身軟弱無力,心想我也沒有甚麼可以做吧,於是我索性順其自然,全身放軟,全身放鬆,就讓自己的的確確像「一 pat 泥」般躺臥床上,動也不動,只是用 mindfulness 的心去感受這 here and now 的一刻。

我心在想,我們一般人平日就是不停地「忙」「忙」「忙」,沒有讓身體充沛地好好地休息,到了一個臨界點身體就會抗議,用目前的方式來表達。這時候,我最好當然是 flow with the river,而不是 push the river我最後決定我要「享受休息」

當我決定了「享受休息」後,我便施施然進入了夢鄉,儘管額頭溫度比正常高,身體時而打戰、時而冒汗,反反覆覆不能靜睡,但由於「此心安處」懷抱一顆「享受」的心,因此,漫漫長夜轉眼又已經過去。

晨光中,初時站起來也不穩,但心中知道,I’m still okay

用探熱針一量,那是華氏100.2,吃了麥皮,吃了panadol,又睡又醒地度過了今天的一整天。

到了晚上,我的精神也回復了不少,可以有胃口吃晚餐,可以補看今天的免費小報,也可以有力寫這篇「病文」。

如果多些休息,相信我又可以度過難關了。

沒有喉炎,沒有咳嗽,沒有鼻涕,我只是輕微發燒,應該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現時滿街病毒,人人帶病上班,巴士地鐵咳嗽此起彼落,比貝多芬的交響樂還有節奏,有時候,在交通工具上真的避無可避,但 SARS 過後,現在人人的安全意識都低了,很多人怕難看既不帶口罩,也不戴口罩。堅持衛生防護中心建議「洗手、洗手、再洗手」的人不是太多,因此,現時出外,只有自求多福了。

小心病菌,小心大樹,小心沉船,小心醉駕,小心美容院,小心私隱被盜,小心水貨客碰撞,小心,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