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風的季節(1233)


原來今天才是十五,一輪明月高掛,楚天金風送爽,我感覺如醉如痴。

人生有幾個十年,人生有幾個碧秋。

享受完悠閒的午睡,傍晚夜色中我抱著籃球到球場射波,畢竟,我習慣了高水平的入球,對於現時眼高手低的現況不太喜歡,活動活動一下,可以讓水平回復到我全盛時期的 20% 左右,那便足夠在113 日的「元老籃球冠軍賽」奪冠了

儘管,我認為對手的水平跟我們相差太遠,正常情況下應該不堪一擊的;可是,如果由於我們狀態不好發揮不好而敗陣,則是疚由自取,怪不得人。因此,以我做人「事事認真」的性格,即使這些「無關痛癢」的「衛生球賽」,我卻也為此而去認認真真準備,我相信全個元老球隊中只我一個人這樣傻。

不過,對我喜愛的事,對我喜愛的人,對我喜愛的東西,我是可以如此傻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爲伊消得人憔悴」其實何傻之有呢?

活動半個小時後,感覺開始「有點狀態」,感覺射球「有點手感」,定點投射罰球,總算可以十球進五,比較當年十球進八甚至十球進十當然距離很遠,但如果今天我腦海仍舊以為自己可以十球進八甚至十球進十,那我的腦袋肯定有問題,應該連籃球也不宜打了。

汗,如雨;人,如夢。

休息時,我全身浸淫在秋風中,耳畔響起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歌聲隨著秋風送我進惘惘沉思中,心裡感慨萬千。

耳畔響起梅艷芳的「風的季節」,腦海畫面是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梅艷芳奪冠的影像。歌聲中,梅艷芳走了。

耳畔響起張國榮的「風繼續吹」,腦海畫面是張國榮「過去多少快樂記取,仍然與你一起去追」的影像。歌聲中,張國榮走了。

耳畔響起羅文的「幾許風雨」,腦海畫面是羅文「除除呼出煙圈凝望雨勢急也勁」的影像。歌聲中,羅文走了。

耳畔響起鄧麗君的「風霜伴我行」,腦海畫面只是鄧麗君美麗臉孔的影像。歌聲中,鄧麗君走了。

耳畔響起陳百強的「疾風」,腦海畫面是陳百強那英俊秀氣的陽光影像。歌聲中,陳百強走了。

耳畔響起許冠英的「無情夜冷風」,腦海畫面是許冠英那扮傻扮無膽的影像。歌聲中,許冠英走了。

夜風中,千首歌曲,低迥淺唱。歌曲永在,歌者無蹤。

夜風中,或許,我們仍有徐小鳳的「夜風中」

我們仍有張學友湯寶如的「相思風雨中」

我們仍有鍾鎮濤的「讓一切隨風」

我們仍有葉蒨文的「晚風」

我們仍有譚詠麟的「暴風女神lorelei

我們仍有林子祥的「小屋的風雨」

幸好他們仍在,他們仍未走,可以風繼續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