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笑傲江湖(1231)




好久沒出席中學書友的每月聚餐了,這個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的「拜五會」,大大話話都攪了接近二十年,讓一班畢業了三十八年的同學可以經常「見見面」「吹吹水」「食食煙」「飲飲酒」,的確十分難得。

不過近五年我都很少出席,一來我天生「孤僻」,加上有點自閉,不喜應酬;二來我近年來比較喜歡「飲飲水」多於「吹吹水」;三來我一向都在進行「永恆的減磅任務」,大吃大喝跟我的做法背道而馳。

因此,我一直消失於「拜五會」,直到今天。

知道闊別三十八年的「豬腸」從 St. Hose 回港為退休部署,知道闊別三十八年的「何棠」從澳洲回港 for good 照顧 100 歲的父親,當下決定出席一次,想「見見面」「吹吹水」,由 38 年前說起,重新認識一些已經陌生的名字。

布袋澳真的「山卡拉」,不過海鮮真的味美。

舊書友當中不乏食家,自然懂得叫些「墨魚刺身」、「龍虾伊麵」諸如此類,我只管碟來張口,魚來伸筷即可。

今天,我吃得其實不飽,因為自我克制,但是知己聚舊,賞心樂事,感覺人生到了不用工作,不用上班,呼朋喝友,談天說地,不愁經濟,不問價錢的飲飲食食,天天笑傲江湖地步,真的十分過癮。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是為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