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新玩具(1230)



家裡寛頻快到期了,半推半就地續約出了部 Samsung Galaxy SIII,嘩!新玩具!

功能可多哩,但仍舊需要尋找一個「物有所值」的流動數據計劃才可用到,但要在滿足個人用途之餘,又不想變成「蠢蛋消費者」,真要花點時間。

畢竟,我用了多年「齋講 1000 分鐘計劃」的習慣,剎那間要將「有意義」的電話行為,改變成為「相當憨居及無聊」的路途中上網打機聽歌看片 What’s App 行為,需要一點心理的調整。

由於號碼過台十二月才到期,我也不急於為 S3 找尋上網公司,就把它當個玩具來把玩把玩。S3 即使未可上網,都是一部攝影機、錄像機、音樂播放器、影片播放器、計算機、時鐘、遊戲機,基本功能跟可以上網沒大分別。

最關鍵工作是將 s3 跟家中電腦用 usb 接通,那就海闊天高了。

流動數據的特色就是「流動」,但我正正是不想在路途中不停使用「流動數據」的人,因為如今我笑傲江湖、享受人生,我沒必要在路途中花精神去「看電郵」(行街時仲要做公司野?),沒必要在路途中花精神去「看新聞」(呢個世界有咩野要我即刻知呀?超!),更沒必要在路途中花精神去「What’s App」(你傻架!好地地去邊都話俾人知?食緊咩又話俾人知?自戀狂!),因此,這個「新玩具」現時最大功能只是一個 800萬像素的攝影機吧了。

當然,如果不怕眼痛頭暈,路途中花點精神去「看影片」也可偶一為之,例如張學友在 youtube 的「活出生命 live 演唱會2004」也可看看,但這是一個 684mb 的檔案,如果在路途中用流動數據去看,即使是用 5GB 的「無限數據計劃」我也覺得是很蠢的事,何不 download 後放在 s3 機內慢慢享受(最佳效果當然仍舊是在家用電腦的 27monitor7.1音響來欣賞)。

Anyway,新玩具、就玩玩新玩具吧!因為,其實這個新玩具不是我的,只是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空間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