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新年感想(1262)


中國人還是覺得過中國年有感覺,加上氣溫急跌,花市熱熱鬧鬧,人的心情也興奮起來。

扭開電視,想找點好看的節目,可惜一個都沒有。

甚麼勁歌金曲,看容祖兒跟草蜢的隊際比唱比跳,柴哇哇只覺十分吵耳,真的悶得發慌。

在我的硬碟中找出林子祥的  Made In Love小型音樂會來聽,耳根才能好受一點。

【這一個夜】林子祥唱得投入,太極的 Ernest 的結他也彈得投入,音樂總監杜自持的電子琴也彈得投入,心中暗道:「這才是音樂!」

林子祥的 LAM 音樂會以歌會友,廢話少講,找了個不是紅館的小場,就是不停地唱,觀眾也只欣賞,不是一般的 fans 舉牌呱呱叫。

忽然間,葉倩文出現了,合唱了【零時十分】及【愛到分離仍是愛】兩首歌,背景故事人盡皆知吧,大家也不多說話,都是來聽歌的人。

人生,誰個沒有波浪?

葉倩文唱完就走。

林子祥的【紅日我愛你】,當細心感受歌詞的內容時,覺得真的十分不錯。

本來只是不經意的聽聽,想不到這個看了多次的 LAM 音樂會,我又再次聽了一個多小時,仍舊樂此不疲。

倦了,小睡一會。

起來看天黑,迎冷風,春節真有感覺。

無意看到了兩年前在 blog 948 我寫的東西,原來我已經寫過了林子祥的 LAM 音樂會,我真的忘記了!

雖然我忘記了我寫過的 blog,但我對這個音樂會的欣賞卻始終如一,感覺不變。

至於年終年初,我感覺都差不多,又是憑詞寄意吧。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閒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