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初四啟市(1266)


昨天是年初三,我在市面隨意地走了一轉,碰面的店舖掛出的牌都是「初四啟市」

好,初四啟市!那我就一於初四啟市吧!

看看 2013 年首個月的跑步記錄,實在覺得丟人,一個月的時間只跑了那區區的 30 公里,即是平均一天跑不到 1公里(因為1月有31天),真是

不過,我一向「待人以嚴、待己以寬」,對於「跑得太少」的自責,基本上我只需花 3秒鐘便可以已經原諒了自己,而且找到一堆十分合情合理的好理由公告天下

「你看!你看!1月中我 號無緣無故開始流鼻水及傷風感冒,差不多攪了兩個星期到 23 號才算真正回復體力,哪裡有時間去跑哇?其實在如此這般的種種不利環境下(例如身體差啦、天氣冷啦、新年到啦、看電影啦),我都尚且能夠堅持跑到 30 公里,真的已經非常了不起啦,可說非常難能可貴,實在值得大大聲聲表揚呢!對嗎?

因此,秉承著 1月的成功,我本想百尺杆頭,再進一步,可惜唉!

新年又到了!所以完全不是我不去努力,而是太多「不利的環境因素」可持續性地不停出現,令一直「滿腔熱忱」想去跑步的我,一次又一次的受到「無情的打擊及摧殘」!

即使是過去幾天,本來風和日麗,我好想去重拾波鞋,再上征途,怎料碰面的都是「初四啟市」後現代詮釋主義的啟示錄;又或者是蘿蔔糕、年糕、朱古力等恐怖集團殘酷的打壓,令我不自控的肚漲腸肥,粗身大勢,迷失在這些無法解構的食物霸權中。

幸好,「初四啟市」好像是一個當頭棒喝,把我從後現代的詮釋霸權中拉扯回到「現實」中。

「初四啟市」,今早於是在 14~15 度寒流中,艱苦我奮進,困倦我多情,完成了例行的 5.3 公里,而且跑得很「快」!

初四啟市,真好!

沒有你的呼喚,我在何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