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最佳動畫花落誰家(1271)


今年最佳動畫長片的提名如下:

《怪誕復活狗》 Frankenweenie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通靈男孩諾曼》 ParaNorman
《神奇海盜團》 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我盡了「最大努力」總算在揭曉前看了其中四套,真的各有特色。網上各界的大熱似乎是Wreck-It Ralph,我個人最喜歡的倒是Brave,除了故事內容走「親情線」之外,我也喜歡那個紅髪小女孩的形象,好可愛!Kelly Macdonald 的聲演也好吸引。要知道「聲演」即配音這回事,在奧斯卡的遊戲中只是「有得玩、無得獎」的東西,不過難得好多有名氣的巨星都喜歡玩玩幕後,因此不少動畫的賣點往往不是動畫本身,反而是配音的巨星作宣傳。

除了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 我未看之外,最佳動畫我會投給 Brave

《怪誕復活狗》 Frankenweenie  2星半】

故事描述主角將一隻因意外而死的愛犬用電擊方法令其死而復生,但秘密給同學知道了,各人為了爭奪科學比賽大獎,紛紛暗中將已死寵物還陽,但這批已死寵物都變成怪胎,弄得滿城風雨。幸好主角有妙計結果將各種怪胎制服,但愛犬不幸再次死去。當主角傷心愛犬死亡之時,奇蹟又再出現,愛犬又第二次用電擊方法令其死而復生,結果大團圓結局。本片給頑皮的小朋友看不錯,教育他們不要胡亂惡攪制造怪胎,有點教育意義。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3星半】

小公主因為不滿父母給她配婚,在森林中問巫婆取了怪藥給母親吃希望令她改變主意,怎料怪藥母親吃後變成父親的大敵野熊,父親不明就裡追殺野熊(母親),小公主一面保護母親,一面追尋巫婆找解藥。最後在「愛」的力量下將母親變回常人,小公主也知錯不再任性。動畫總有點教育性,「親子關係」及「代溝」已經成為今天的課題,因此本片非常適合兒童及合家去看,看了已經有「親子教育」的效果,父母可以省點氣力去教育日漸反叛及駁嘴的子女,只花幾十元買張票看電影有此效果,抵到極啦!我個人看好本片奪獎。

《通靈男孩諾曼》 ParaNorman 2星】

一個可以看到陰界的小朋友因為行為怪異,被人排斥,但卻因為有特異能力,結果說服300年受屈而死的女孩不要再咒害當年殺死她的兇手們,反而放下憤怒離開,讓小鎮再次回歸平靜。故事不錯,畫面也很美麗,但沒有甚麼特別驚喜的一套片。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3星】

破壞王Ralph 是一個流行了30年的電子遊戲,遊戲中Ralph永遠都是破壞王,有天他終於不想做破壞王,想做好人,結果不再留在自己的遊戲中,走入了其他的電子遊戲中去奪取「英雄」獎牌,要以後由bad guy 變成 good guy,結果好多電子遊戲都天下大亂,各個角色都走來走去,玩 cross over此片的橋段比較新鮮有趣,人物也很可愛。除了我個人偏愛Brave之外, 我也同意本片應該是可以奪得獎牌的另一熱門。

明早 25-02-2013 的 9:30am 明珠台直播頒獎,又有眾多的英雄出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