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14

政治在於鼓勵自私自利 (1482)

儘管政治學(political science), 社會學(sociology)及法律學(law)在大學是個學科, 好像很學術及超然, 但到了實體操作, 可以是另一回事, 所以香港社會才出現了佔中三子及蔡x, x, x, x碩等人, 利用學術身份, 鼓動佔中破壞社會秩序!

骨子裡, 政治學, 社會學及法律學的大學教師一點也不清高, 亦絕對沒有道德勇氣, 一涉及本身教職利益, 馬上唯利是圖, 又想出糧又想攪事, 怎可魚與熊掌兼得如此便宜呢!

本來政治的本質就是鼓勵自私自利, 爭權奪利, 你死我活, 勝者為王, 十分殘酷污濁; 可惜在今次佔中開始時被包裝得很美, 而在不少香港的媒體刻意的選擇報導後, 加上外國勢力的說三道四推動下, 政治的殘酷污濁本質被掩飾了。

現在卻清清楚楚人人皆見, 只有那批自以為是的激進佔中者, 仍舊睜著眼說瞎話, 完全漠視社會大眾利益, 自私自利的政治行為失盡支持。現時社會大眾只等待政府何時果斷清場, 然後拍掌歡呼吧!

政治在於鼓勵自私自利這麼簡單的道理, 要能領略, 卻也見仁見智!因為我自己能夠有足夠智慧有所領略, 卻也不能假設別人能有智慧, 或者能有領略!原因是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及人生態度都有所不同, 因此見解各異也可理解。

比方說, 沒有見過世面的大學生(我班房裡面就有好多這種動物)覺得香港實在很差, 是一個他們活不下去的社會, 政府是一個無可救藥必須推翻的政權, 他們的人生完全沒有前途, 作為大學生亦再沒有人生目標, 沒有希望, 沒有價值, 只有透過破壞社會秩序, 破壞法治, 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利用種種手段推翻現有政權, 甚至不惜顛倒是非, 指黑為白, 誓要他們自己當家作主, 才是他們希望見到的社會!甚至口出狂言:「你們的將來是由我們來決定的。」其他所有不同意見的人, 見一個殺一個, 自己的所有意見才是真理, 自己的話才是民主!

救命呀!你看!我們香港的社會真的生了癌症!而且生了在不少人的腦袋中!真恐怖!真恐怖!真恐怖!

這樣子的年輕人固然可笑可厭, 但我覺得更可恨及可怖是鼓動他們出來的那批香港土生土長的成年人!

我在想, 香港也是他們的地方, 為什麼要破壞? 為什麼誓要推翻現有政府

我想了很久很久, 我總沒辦法可以說服自己, x, 劉慧x, x, x, x靜等日日拉布的政棍真的有其清高的政治道德(黑金政治, 收錢不認, 反口覆舌, 雙重標準樣樣做齊); 反之, 我逐漸相信政治本質的邏輯才是目前現況的最佳解釋

(1) 一日做了政棍, 就一生都只能以政棍邏輯做人

(2) 政治在於鼓勵自私自利, 因此政棍必須凡事不擇手段, 凡事自私自利, 謀取最大私利

(3) 黑金政治, 雙重標準, 抹黑打壓及顛倒是非, 都是政棍生活的常態, 亦是政棍血液中成份

(4) 爭權奪利及成者為王是從政的最高目標, 幫助選民只是手段; 如果能夠奪得利益, 死一千個一萬個選民都物有所值, 死十個八個學生或大肚婆及嬰孩小童更能取得媒體報導的優勢, 如能成事就十分有利(這是台獨及太陽花運動教的招數); 

(5)權力帶來腐敗, 絕對權力帶來絕對腐敗, 以破壞社會而得權力者帶來更大的破壞及腐敗;

 (6) 政治邏輯是腐敗邏輯, 其他人不宜用普通邏輯去理解; 政治利益是自私利益, 其他人不宜用道德利益或利他主義去理解; 否則對牛彈琴, 見狗吃屎。

我想通了, 香港亂局其實很簡單, 就是一群政棍想奪取更多私人利益; 不過, 舞台上演出的是另一幕劇!

中國政治舞台上, 這樣子的荒謬劇還會少麼? 海瑞罷官, 批林批孔, 香港今天佔中三子及雙學的劇目只是小兒科。不過, 以破壞社會的幅度而言, 因為有政棍的動員及媒體的抹黑報導, 對香港的傷害也真不少。

我作為一個在外國生活過的人, 我並不認同香港是一個很差, 是一個活不下去的社會, 政府也不是一個無可救藥必須推翻的政權; 反而, 作為大學生感到他們的人生完全沒有前途, 作為大學生亦沒有人生目標, 沒有希望, 沒有價值, 我作為一個教授大學生的人, 我認為是大學生本人的問題!

因為香港長大的大學雞, 真的能力愈來愈差, 不學無術, 更慘是以為入了大學好巴閉, 井底之蛙, 特別在來港進修的國內學生面前, 一下子就相形見拙, 被人家比了下去!表面驕傲, 內裡無知, 正是今天香港的大學生的死穴!

因此, 以破壞社會為手段的佔中運動, 很易讓這樣子的年輕人走到一起, 將自卑及失落以正義及清高的虛偽外表包裝起來, 好像正在為社會為將來做好事!可憐的是, 香港的大學生及年輕人連是非都未識分, 便口出狂言:「你們的將來是由我們來決定的。」似乎, 比文革時更加無知, 因為今時今日的資訊社會中, 他們supposed 是更加 well-informed的!

因此, 我深度悲哀, 悲哀的不是無知幼稚的年輕人, 悲哀的是鼓勵自私自利的成年人!

如果說, 香港的核心價值勝在有法治傳統精神及ICAC; 那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就勝在有這些凡事不擇手段, 凡事自私自利, 謀取最大私利的政棍及成年人!

盧龐茂講得好: 香港是一個手術中流血不止的病人; 我則說香港是不少人的腦袋中生了癌症的病人!

最可恨的是, 流血不止及腦袋生癌不是因為意外, 更不是因為不幸, 而是被一群暴民惡意製造出來的!

香港, 甚麼時候才能止血? 甚麼時候才能鏟除社會中的癌細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在外國生活, 除了現時的管治班子外,並不認香港很差, 相反覺得香港各方便都很好,很可惜現時的佔中,正是把香港推入深淵,破壞建立已久的法治精神,是香港由盛轉衰的轉捩點。

Jacky said...

每個人看事物總從比較方式去理解, 因此不同的比較基礎便有不同的結論;而見識或人生經驗愈多,比較後的觀察一般愈有意思, 愈能接近有道理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