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接二連三(1489)

幾天前如常上網, 畫面突然出現「未能連接網絡」,甚麼!那感覺好像交通意外, 像兩星期前汽車在城門隧道爆胎, 捱出隧道後整條車胎完全消失了的恐怖!

恐怖, 無奈, 慌亂, 但心知要冷靜, 沉著, 否則情況只會更糟。

城門隧道爆胎事件, 入隧道前被地上的分隔貓眼石讓車感覺到「車震」了兩下, 一般「車震」是正常沒事的, 但車子進入隧道後發出的不尋常怪聲及持續「車震」, 令我心知不妙!隧道內停車還是堅持行車, 那個決定的危險較大或風險較低, 當時在拚命控制軚盤及平衡汽車中, 腦袋不停思考。最終憑著冷靜, 沉著, 把車捱出隧道外路旁的安全位置才停下, 鬆了一大口氣!

這爆胎事件令我過去兩星期, 每次出車都提心吊膽, 因為爆胎好像心臟病腦中風的爆血管, 防不勝防; 心臟病腦中風還有血壓藥膽固醇藥可用, 而爆胎就只能靠「八月十五」的感覺是否敏銳了!你的「八月十五」感覺真的可以那麼良好嗎



「好事」總是接二連三的, 因此當畫面突然出現「未能連接網絡」時, 我暗叫「唔係咁好彩哇」!

檢查之下, 證實是用了四年的無牌 W-wan Router壞了, 勝在屋中好多備用物資, 移形換影後又回到正常

不到兩天, 上網時畫面突然又出現「未能連接網絡」, 甚麼!檢查之下, 證實是用了好久的有牌 TP-Link Router又壞了!「唔係咁好彩哇」!

於是在第三個Router未出事前, 馬上走去最近的電腦場, 買入兩個 TP-Link Router, 手起刀落, 全都換了。

Router本是小問題, 而且 TP-Link Router總算是有牌子的東西, 但是我屋中的 部電腦卻總是各自為政, 為了將它們都用 LAN 連接起來, 結果又用了我足足兩天!而且解決方式不是攪攪 setup就 算, 而是要拉著 RJ45 爬高爬低, 那麼樣的為了電腦而做的大動作, 在今時今日的 Wifi 世紀真是一個好大的笑話!

算了, 我的 部電腦全是舊東西 (而我是一個懷舊及喜愛舊東西的人), 沒有 Wifi, 因此即使兩個新的 TP-Link Router 都有 Wifi, 我還是要玩這個 8年前玩過的舊遊戲, 最後完成了也有些許的成功感!

接二連三, 是人生常態; 可一不可再, 甚至說不可一, 不可再,  更是違反天性, 不過, 人之所以能夠成為萬物之靈, 主要卻又還是在於有分辨「可一」及「不可一」的能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