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舊的感覺+嘔的感覺(1485)

前幾天經過旺角, 遙遠望向彌敦道, 一片混亂, 感覺十分嘔心!

轉入橫街, 步入新填地街, 映入眼內的古舊, 回憶浮現, 內心豁然開朗!

不知多少年前, 當你和我都仍舊年輕時, 新填地街經已古舊; 當今天你我都長大成人, 而且步向年邁時, 新填地街依然故我, 依然年輕!


, 走在新填地街那霸佔了路面的街市, 滿臉歷史風霜的婆婆, 在吶喊促銷那只值兩塊錢的水梨, 時間好像一下子凝結了!看著婆婆的臉孔, 千串思憶與聯想, 想起了許多許多本已遺忘的人生!內心, 卻是快樂; 內心, 滿是感恩!

仍舊小販的婆婆, 應該不很富貴, 但是兩塊錢放到她手上時, 她目光中的滿足, 感動得我想流淚!

甚麼是人生? 甚麼是快樂人生? 甚麼是美好人生

小販婆婆的兩塊錢, 映照出她快樂美好的人生!你和我, 每天仍舊在忙甚麼? 你快樂麼? 你感覺人生美好麼? 你的生活受你操控麼?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我在想, 小販婆婆的當下, 就是我你的追尋吧!

新填地街路面被霸佔, 但孕育了小販婆婆的滿足, 也衝擊出我無盡的思潮及回憶!是快樂的!一街之隔, 彌敦道路面被霸佔, 卻是無法無天無知無恥的聚集場, 徒令腸胃反轉, 極端嘔心!

不太知道, 這是否就是有些人追尋的「香港式的民主」及「香港式的自由」

即使如此, 我仍舊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