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接三連四(1490)

隧道內爆胎啦, Router 連壞兩個啦之外, 其實真的不止接二連三, 而是接三連四!

屋中最近拖板關電制時, 只見火花一閃, 「拍」的一聲, 全屋變成黑暗!

幸好電沒有漏出把我電死, 重開大制後, 發覺拖板已經壞了, 是燒了 fuse還是其他因素還不清楚, 但無故在開關時候會漏電的拖板, 即使換了fuse, 恐怕還有其他未知原因在內 (否則怎會燒fuse?), 又怎敢再用呢?

漏電是因, 燒 fuse是果, 找不出因, 不能修好了果就再冒險吧!換 fuse只治標, 但我不懂攪漏電去治本, 因此這個漏電的拖板多數要放棄了!

接三連四的事, 令我有點反思, 讓我再有啟發, 是否應該真真正正把握現在, 更好的享受現在仍舊健康的人生!

看!好好的胎突然會爆, 表面上胎是好的, 其實它已經開始殘了!

看!好好的 Router突然會壞, 表面上Router每天仍在正常操作, 其實它已經內傷不淺了!

看!好好的拖板突然會漏電, 表面上拖板開關仍舊正常操作, 其實它已經內含隨時漏電的殺機了!

因此, 我在想像自己, 會不會其實跟車胎, Router, 跟拖板, 都是同一貨色

我們是不是都是一部機器, 其實日子久了都有損耗的呢

我在想有一天會不會…? 

看!好好的我突然會在跟你聊天時倒下, 表面上我仍舊生生猛猛正常操作, 其實我已經因為操勞過度內裡已經開始殘了!

很大可能哇!沒有足夠的休息, 沒有充裕的運動, 沒有輕鬆的心態, 沒有享受的人生, 你以為你仍舊像 25歲的時候那般捱得? 你難道仍然以為「今天的你」是「30年前的你」

假如 30年前的你才 20歲吧, 那麼 20年前的你就 30歲了, 10年前的你已經 40歲了, 如今的你已經 50歲了!人生有幾個10? 50 歲跟 25歲真的沒有分別嗎? 

看!25歲的人很少會「突然」, 而 50歲的人卻太多「表面上是好的!」

為此, 我決定 2015 年開始, 真真正正不再花太多時間去「作育英才」了, 反之, 要用起碼 70%到 80% 的時間回歸到自己的生活上, 要重新掌握及控制自己的生活, 喜歡怎過就怎過, 享受更多的自我人生!

, 不用很多, 其實我一個月也用不到一萬元, 而我那個大學的二打六「作育英才」工作, 卻最少每月也有一萬元以上吧!因此, 我其實根本就不應該再花時間在大學的「作育英才」事務上了!

想通了這點, 我覺得這是 2015 年我最大的收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