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以靜制動 (1600)

股市升得如此燦爛, 每天財富都在增加, 應該甚麼都不做, 讓子彈飛, 以靜制動最好!

升市時, 不動不動, 錢不斷多, 是好事, 感覺良好! 買賣都會不對, 賣早了錢就少了, 再買多一點風險就多一點!

不過升市不會永遠的, 大家都明白! 回跌多少才應該賣, 永遠沒有最好答案! 做永遠的持有者似乎最易, 老僧入定, 不問市況, 但在升市中能夠沒有想過獲利回套嗎? 多少次, 大市回吐, 不獲利回套, 最後不是又見財化水嗎? 試過很多次啦! 如果再跌深一點急一點, 還會成為蟹王! 蟹王的感覺良好嗎?

總之, 我其實覺得在股市中賺錢真不容易, 但今次七月中重出江湖, 如果還不賺到錢, 那我攪來幹什麼? 

不過, 我的 "2016下半年組合" 既然都已經攪了出來, 就再給它一次機會, 看看2016下半年最後的結果如何!

升市, 沒什麼感覺! 因為基本上這個升浪不會令人發大達, 但是如果回跌又急又快, 殺傷力可以不少! 當然, 現時市旺, 最多的市場妖言是 "在 23,000築底, 消化後再升!"

升市就好多如此這般的 "亞媽係女人" 的順勢股評, 一旦大力回跌, 聽聽市場的妖言又會變成怎樣!

我, 在升市中, 研究了一天, 發覺完全無咩好做, 買賣都會不對!

最後, 還是認為一動不如一靜, 以靜制動最好!

反正明天又是星期五了, 最後一天, 好多期指炒家都收工啦!

反正8月是派息除淨期, 靜心等待我倉內有息收的股票除淨後, 有現錢袋袋平安後, 再算!

我組合內絕大部分股票的股息都在 4.5%以上, 個別今年特殊情況下息率可以高過10% (派特別股息後), 因此股息成為一股強大的現金流, 亦是所謂 margin of safety! 希望因此在回調市況中, 可以有現金保持購買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