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幾則收藏 (373)

曾經有一段日子,很喜歡收集一些看起來「有點意思」的東西,包括文字、圖片、歌詞、故事、漫畫等等,並儲存在一個叫做Wisdom Folder 中,一則有時可以自娛,二則有需要時可以 Email 給朋友,以作交流互勉之材料。

後來,不知怎的,互聯網上愈來愈多一些有用沒用的東西都你傳來我傳去,特別是一些連鎖「求救信」和連鎖「作福信」,講到你不馬上轉寄斷了連鎖,你就會從「福大命大」馬上變為「福薄命薄」兼會「大禍臨頭」,恐怕隨時會屍橫街頭;又或者日日不停收到電郵推銷 我仍無需要用到 的「偉哥」,互聯網公用空間已經汜濫成災,我對網上收藏的興緻也逐漸減少了!

今日,竟不經意走進了「
Wisdom」的 Folder 去看,舊日情懷又湧上心頭,就選了幾則收藏和各位親愛的股友分享!

一個故事:

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

有一個公司的重要部門的經理要離職了,董事長決定要找一位才德兼備的人來接替
這個位置,但連續來應徵的幾個人都沒有通過董事長的考試

這天,一個三十多歲的留美博士前來應徵,董事長卻是通知他凌晨三點去他家考
試,這位青年於是凌晨三點就去按董事長家的鈴,卻未見人來應門,一直到八點
鐘,董事長才讓他進門。

考的題目是由董事長口述,董事長問他:「你會寫字嗎?」年輕人說:「會。」董
事長拿出一張白紙說:「請你寫一個白飯的『白』字。」他寫完了,卻等不到下一
題,疑惑地問:「就這樣嗎?」董事長靜靜地看著他,回答:「對!考完了!」

年輕人覺得很奇怪,這是哪門子的考試啊?第二天,董事長去董事會宣佈,該名年
輕人通過了考試,而且是一項嚴格的考試!

他說明:「一個這麼年輕的博士,他的聰明與學問一定不是問題,所以我考其他更
難的。」
又接著說:「首先,我考他犧牲的精神,我要他犧牲睡眠,半夜三點鐘來參加公司
的應考,他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忍耐,要他空等五個小時,他也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脾氣,看他是否能夠不發飆,他也做到了;
最後,我考他的謙虛,我只考堂堂一個博士五歲小孩都會寫的字,他也肯寫。
一個人已有了博士學位,又有犧牲的精神、忍耐、好脾氣、謙虛,這樣才德兼備的
人,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我決定任用他!」

這位董事長看人的角度非常獨到且正確,
可不是嗎?
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
一個有氣度的人才有成功的本錢,
否則他未來的成就勢必會受到局限。
在謹記「知識就是力量」的同時,
不妨也提醒自己----「氣度決定了高度」,

這是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
在我們追求知識、升學、才藝的同時,
千萬不要忽略了:所謂的『內在』,除了充實知識、才藝外,
還包括了充實修養、品格。您是一個有氣度的人嗎?
問題的正確答案將影響到您成就的高低。

一幅漫畫:

一首歌:

憑著愛 詞:潘源良 唱:蘇芮

曾踏遍 刺腳的彎路

疲倦了 誰來傾訴

遇到幾多痴情 怎會不知道

但我深知總有一天

定會找得到更好


*憑著愛 我信有出路

憑著愛 情懷不老

在這一刻跟你 終於可擁抱

就算始終失意倒運

人生已再沒苦惱*


**曾在這高高低低

彎彎曲曲中跌倒

才驟覺開開心心

簡簡單單已極好

最美麗仍然是愛

帶淚嚐仍然是好

未懼怕一生的波折伴到老**

Repeat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