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一個勵志的故事 (388)

中石油的年報披露十大流通股的股東資料,一對居於美孚的退休夫婦榜上有名,他們手持現值七千萬元中石油股份,身家過億。他們的發達史,是一個簡單的勵志故事【按此】,而且你我都可以做到的!

內容不外是:
  • 唔熟唔做,
  • 從不抽新股,
  • 長線投資,
  • 買龍頭實力股,
  • 買股票的錢全屬閒錢,
  • 投資期往往長達十幾二十年,
  • 買入美孚區內其中一個商場的大鋪位,
  • 與書本作伴、愛流連書店,站在書架前讀上四、五個小時亦不覺倦,
最重要的是:「中學在香港華仁就讀!」啊!失敬!失敬!原來美孚隱形富豪竟然是師兄!證明「華仁仔」除了商界人人知曉的「永隆銀行伍氏」、「美心集團伍氏」、「合和實業胡氏」、「利園山道利氏」等等之外,還有一些大隱隱於市的凌芙生夫婦!

一個億在前者的家族眼中看來,也不算得是甚麽大數目;但一般平常百姓家也可以吃幾世吧!對於我來說,如果真的不用太久就給我達到一個億的話,我向自己承諾:「相信我!我一定不再像現在這樣懶!我會努力一些、我會積極一些、我會早睡一些、我會早起一些,我會多花一些時間做福人羣,為善敬老,育幼扶青,興學施教,贈醫施藥,諸如此類,冒著被人臭罵沽名釣譽的惡名,一往無前地去幹一番大事業!」

向世界出發的余慕蓮女士身體力行,捐出八萬元在貴州就已經可以興學施教,我如果有了一個億仍然這樣懶,實在說不過去了!

「願主早日賜我一個億,待我作榮耀你的見證,阿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