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陳魯豫新版心相約 (387)


陳魯豫新版心相約

「好書!好書!好書!」我沒話好說。我一口氣(用「一口氣」來形容都不夠快,但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又不想用「半口氣」、「1/3 口氣」等)看完全本書後,腦海中只有這句話!「好書!」


「魯豫有約」我看了不少,每次都令我感動!每次魯豫的輕描淡寫,主人翁在訴說故事時,我的眼淚就一次又一次不自覺的掉了下來!魯豫就有這份功力!


看著魯豫,對鳳凰不由刮目相看,怎麽一個又一個的好主持,一個又一個的好節目,通通來自鳳凰!其他台總就不長進,不是日日夜夜播飲飲食食,就是夜夜日日播無聊劇集。


但我萬萬想不到魯豫文章之好,好得令我吃驚!那些甚麽號稱「香江第一才子」的陶傑、甚麽「靚才女」林燕妮、「醜才女」梁鳳儀、「名作家」亦舒、以致「含英嘴華」的董橋,我都看過一些,但在我眼中,全都比不上魯豫!魯豫有的是「才情」、有的是「揮灑」、有的是「自娛」!


看了這書,真的了解魯豫多了,看著她怎樣奮鬥成功,真有些「心相約」之感!魯豫剛訪問了張曼玉,結場時叫曼玉說幾句話勉勵在場的青年人,曼玉就真心地說:「魯豫就是現成最好的
Role Model,女人是不會騙女人的!」全場掌聲雷動!


就以魯豫讀
EMBA 時的一個笑話作結:「還有一個同學,熱衷於把三字經翻譯成英文。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他就譯成:When life begins, sex is good. Sex are similar, ways are different!」

No comments: